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玉田县科协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4/8/5  作者:刘建春 文 冯仲远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1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根据玉田县委统一部署,8月4日下午,县科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5督导组组长丁玉凯对会议进行点评。县科协高永成主持会议。县人大委员、党代表、团县委书记孙伟涛,县政协委员、县妇联正科级副主席朱士红,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永成代表县科协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就县科协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中,他率先对照检查自己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转变作风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具体表现,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使科协领导班子及成员经受了一场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涤荡了“四风”尘垢,淬练了工作作风,巩固和扩大了已有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这是一次健康、严肃、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严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整个民主生活会贯穿了整风精神,即体现了严肃认真,又烘托出热情温馨,大家抛开面子、掏心窝子,展开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批评者一针见血,被批评者虚心接受,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触及了灵魂、陶冶了情操,洗礼了思想、提升了境界、统一了认识,彻底革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真正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丁组长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不能有“万事大吉”的过关思想,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意识,要持续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学习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整风精神一如既往地贯彻下去,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有效推进科协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高永成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后,县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个时候,我们必须绷紧弦、加把力,决不能有过关了、松口气、歇下脚的思想,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修养和党性锻炼。要继续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查问题、抓纠正,找差距、促提高,查漏洞、补欠缺,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和执政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按照“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衡量和审视自己,努力做组织信任、人民爱戴的党员领导干部。

    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还是要靠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我们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逐项研究细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特别是对一些影响较大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一条条抓兑现、一项项抓落实,决不能虎头蛇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县委解决问题的决心,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三是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同样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我们要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对中央和省、市、县已有的规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执行,有一些还要结合实际进行细化。要明确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给线充足电,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带头加强学习,自觉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当作履职尽责的第一需要,把学习与研究解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表率;要带头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把握民情,真正做到群众观点时刻不忘记、群众立场丝毫不动摇、群众利益点滴不忽视,努力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要带头真抓实干,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说多干实干,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努力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带头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内修其心、外正其行,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尤其要用好“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这“四大法宝”,进一步提高发现和解决领导班子自身问题的能力。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