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开平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成效
添加时间:2015/1/4  作者:杨晓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07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014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开平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转变作风、践行服务,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进。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科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使得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呈现新的变化。一是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在学习实践中,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主动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不符合群众期望的观念和做法,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始终同区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区委各项政策措施的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虚心接受建议与意见,认真整改机关在工作作风、工作方式上有待改进之处。三是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水平。不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工作局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规章制度,完善了机关各项日常管理措施。

    二、脚踏实地、突出成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

    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阶段的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受到很大触动,理论认识有了新的提高。集中表现在:一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理解更深。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深刻的思想内涵、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厚的理论渊源、丰富的实践依据、坚实的群众基础,有了更深的理解。二是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大家既看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对当前科协工作中遇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工作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三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和决心更大。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要求,增强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以服务四大重点人群为本,紧紧围绕当前开平区委的中心工作,抓重点,出特色,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新发展。

     三、拓宽渠道,征求建议,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

    区科协将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得实惠”上,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坚持“开门”纳民言,不断畅通民情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一是设立信箱,听民声。二是问卷调查,知民意。三是召开会议,集民智。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召开机关座谈会,邀请辖区党员老干部、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广开言路,汇集民智。四是深入基层,纳民谏。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关注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蹲点调研及换位实践体民情活动机会,做到了多角度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在全面落实整改方案的基础上,把解决群众意见大、不满意的事情作为工作的重点。针对《整改落实方案》未完成任务,根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抓紧整改扫尾。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科普画廊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以及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使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四、强化意识、建章立制,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积极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从实废止制度、从准修改制度、从严建立制度。为着力推进区科协规章制度建设,巩固“四风”问题整治效果,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打造学习型班子。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学习考核制度》,坚持周五集体学习,引导领导干部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打造务实型班子。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切实听民声、集民意、纳民智、解民忧,妥善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要求科协领导每年至少要有2个月时间深入基层、联系点进行调研,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强化竞争意识,打造创新型班子。注重在实践中锻炼、积累和提高执政能力。建立岗位分工责任制,敦促班子成员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探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特别是紧紧抓住制约本地科普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奋力攻关,工作做到极致状态,以一种不甘平庸、争创一流的追求,形成攀高比强、争先晋位、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四是强化团结意识,打造和谐型班子。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制定了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制度,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五是强化成本意识,打造廉洁型班子。对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职权作了明确规定,以科协为监督重点,从工作决策、选人用人、经济活动等十个方面作了限制性规定,真正把科协工作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下。科协主席带头实行廉洁从政承诺,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强化成本意识,实行精细化管理,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均制定了相应制度。

    六是强化效率意识,打造高效型班子。建立了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采取分工负责制、协调例会制、情况通报制、督促检查制和社会监督制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抓点带面,推动全局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事半功倍,有效促进了工作进展。

(编辑: 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