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唐山:科普进入“微”时代
添加时间:2015/1/15  作者:卜建设 肖婷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97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随着互联网络的广泛普及,公众对网络科普产品的需求逐渐凸显,市科协对准需求,积极探索网络科普新形式,瞄准全国5亿多手机上网用户,在推出手机科普彩漫之后,又注册开通了“唐山微科普(tsweikepu)”微信公众平台,并于9月24日发布首条科普活动信息“走进侏罗纪大型恐龙主题科普展”,受到市民关注。

    微信是目前网络媒体中发展最快的信息传播和分享方式,深受年轻人喜爱。“唐山微科普”就是架构在这个平台上,权威发布各类科普知识和信息。目前“唐山微科普”公众号已发布大众科普、活动信息等30多期40余条。特别是在12月1日至5日,“大气污染治理科普知识暨落实省政协‘1号’提案成果”科普展期间,为配合省科协唐山巡展活动,提高展览效果,市科协在“唐山微科普”平台对展览内容进行了专题连载,并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此次科普宣传的受众面。

    一是利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创建的交流QQ群,宣传展览内容和“唐山微科普”公众账号,同时号召已开通公众号的单位给予关注和转载支持,得到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唐山市网信办的充分肯定。

    二是发动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微科普的关注度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将科普宣传内容同步到新开通的“唐山科普”腾讯微博,形成微信、微博的科普双覆盖。

    下一步,“唐山微科普”将在推广形式和宣传内容上做足功夫,探索与相关学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科普互动和专题咨询的形式,保证科普内容科学性的同时,增强趣味性,提高公众参与的热情。内容则力争加大原创,鼓励公众尤其是科协系统的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多媒体形式的原创科普信息稿件,对采纳的原创稿件给予适当奖励,科协系统内部的纳入宣传工作年度考核奖励范畴,并在年底开展优秀稿件年度评选,提高科普宣传内容的质量和水平。

    如今,微信、微博、科普彩信,已成为市科协实施科普信息化的重要形式,成为开展网络科普工作的重要阵地,唐山进入科普“微”时代。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