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会员日市养生协会组织参加道德大讲堂活动
市养生协会组织会员赴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学习
市风景园林协会换届选举
市老科协群星艺术团举办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市医学会麻醉年会:聚焦麻醉新技术
2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金点子”献灾区
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分会换届改选
市气象学会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学会动态
市老科协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议
添加时间:2015/1/28  作者:杨玉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5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月23日,市老科协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市老科协会长杨振义,副会长杜仲勋、杜金弘、魏文娜、杜正信、郭志霞及三届理事共61人参加了会议。市科协主席王保国、市老干部局秘书长齐志杰、市老龄办杨晓民等领导出席会议。魏文娜副会长主持会议。杨振义会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杜仲勋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14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14年度建言献策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建议奖;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了优秀建议。

    会议要求,2015年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市改革创新献智出力。要坚持融入大局,重点围绕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发展环保产业及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搞好调查研究,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咨询建议。继续抓好唐山市垃圾污水处理技术调研成果的延伸。

    二是继续开展科技服务,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做贡献。2015年服务“三农”工作的重点:以科技服务组织和农业合作组织为基础,以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主要内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继续抓好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推广8076红薯、DY945玉米、水稻乳芽直播技术三项新品种、新技术;继续深入开展“进帮促”活动。企业老科协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继续开展传帮带活动。要继续为企业经济转型、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发挥参谋作用,提供实效服务。

    三是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科学普及工作首先要抓好阵地建设。各县(市)区老科协要建设突出自身特点的阵地。其次要在科普报告专题化上下功夫,继续邀请国家院士和专家做科普报告。继续扩大养生健身、青少年教育等专题报告的内涵,选好报告人、落实好题目。第三要继续推进科普报告团的专家队伍建设和科普宣传材料的编写刊出。第四要继续开展经常性的科普活动,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贡献。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以巩固完善为重点,继续抓好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在做好社团整顿工作的前提下,完成部分市直分会和有关县(市)区老科协的换届工作。要积极探索乡镇、街道老科协发挥作用的形式、途径和载体,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观摩。要继续发展新组织,不断充实和壮大骨干队伍。要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活跃市直分会和企业老科协工作。要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继续拓宽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领域,重点培育老科技工作者二次创业的示范基地。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宣传阵地,宣传老科技工作者,宣传老科协组织。

     杨振义就做好2015年工作讲了三点意见。首先,各级老科协要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办发【2005】9号文件精神。其次,认真学习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市委、政府工作的重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选好题目,为科学决策,为转型升级,再做贡献。他强调要克服畏难情绪,发挥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一些实事,发挥正能量。再次,要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无私奉献。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