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5/2/6  作者:冯茜 文 卜建设 摄影  点击:194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4日下午,市科协在凯源饭店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赵海、赵彦富,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唐立山主持,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各企业(院校)科协负责同志,市级重点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获得2013-2014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讲话

  王保国在讲话中总结了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两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党的喉舌作用,通过建立工作制度、开辟宣传阵地、搭建外宣协作平台等措施,使我市科协宣传工作稳步推进,扩大了科协的社会影响。同时王保国也指出宣传工作存在着整体发展不够平衡、部分单位对宣传工作缺乏足够的重视、宣传力量不强等实际问题。

    就做好2015年宣传工作,王保国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宣传工作是展示科协鲜明形象的窗口,是科协整体工作的生命线。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研究宣传工作,撰写调研文章。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都要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做好宣传策划。各县(市、区)科协、企业(院校)科协,各市属学会要提高认识,将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二要抓住经济和社会快速变革的重大机遇。“全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依靠科技创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以及2016年举办世园会等都为科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市科协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咨询、青少年科技创新、组织建设等各个方面有着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众多的特色品牌,都是我们开展宣传的有利因素。

    三要充分利用好宣传阵地。中国科协、省科协主办的专业期刊和网站是在科协系统展示唐山科协形象和工作成果的最直接的阵地,要下大力气在《河北科协》、《新唐山》、《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等媒体上多发精品稿件。

    四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修订和完善《宣传工作量化管理办法》、建立宣传调研制度、坚持开展科协新闻奖评选制度,加大优秀新闻稿件的奖励力度,要加强考核、严格落实奖惩,通过评比,在全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宣传工作氛围。

    五要加强宣传队伍的能力建设。通过培训,使宣传干部具备四种能力,即宣传线索的敏感捕捉能力,宣传方式的创新能力,宣传内容的策划能力,宣传工作的舆论引导能力。争取用二到三年的时间,培养一支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政策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综合写作能力的宣传干部队伍。

    市科协副主席唐立山就学习贯彻王保国主席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领会保国主席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把宣传工作摆上位,实现思想上的新提升。二是认真总结,认清形势,努力解决当前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突破宣传工作发展瓶颈。三是振奋精神,认真谋划2015年宣传工作,掀起市科协宣传工作新高潮。

    会上对2013—2014年度市科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和第14届优秀新闻奖获奖者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征文”、“迎接科协‘九大’主题征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市科协副主席赵海宣读表彰决定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宣读表彰决定

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宣读表彰决定

王保国为获奖者颁奖

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受表彰

优秀新闻奖获奖者受表彰

优秀通讯员受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