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丰南开平科协召开节后收心会
添加时间:2015/2/27  作者:付娜 杨晓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12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丰南、开平科协分别召开节后收心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收拢思想,调整状态,以全新的姿态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丰南区科协主席刘洪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收拢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及时调整心态,收拢心神,把春节的兴奋感和松弛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精心谋划,开好局起好步。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能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对目标考核、规章制度等导向性的工作认真研究,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科协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工作重心,科学谋划好今年的工作。

    三是严格纪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确保每名干部职工都能尽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

     开平区徐晓勇主席对节前工作和春节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举措促节后收心。

    一、合理安排,强化工作。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结合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大力推进“社区科普益民行动计划”,采取各种办法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特别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保健、医疗、食品、核辐射等多方面的科普知识。全力抓好科普科普公园、科普画廊、壁挂式科技馆、科普服务站等科普宣传阵地的软硬件建设。开办好《开平科普》简报,扩大宣传效果。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抢抓机遇,扎实工作。

    二、集中心思,投入工作。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及时调整心态,以此次会议为切入点,增强纪律意识,保证上下班时间,做到工作劲头不减,自我要求不松,切实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运转。此外,要多渠道、多途径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要多实践,多动笔,多动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争先提速的氛围,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打造科普活动品牌,积极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推动科普事业的不断发展。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