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丰润:迎新春科技活动丰富多彩
添加时间:2015/3/11  作者:吴秀华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18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按照市科协[2015]5号《关于开展迎新春科技下乡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丰润区科协积极组织曾先后获得过国家级和省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科普益民计划”优秀项目的基层科普组织,于春节前后开展了“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活动。

    新军屯镇生姜协会 1月15日至25日期间,围绕生姜产业发展,一是举办培训讲座。姜芽培育是大姜高产的关键环节,针对姜农培育姜芽过程中温度忽高忽低,姜芽有长有短的薄弱环节,新军屯镇生姜协会组织300多户姜农举办培训讲座。培训袋装姜种生芽技术、生姜芽的步骤及所需的温度、大姜喷灌的好处;大姜喷灌技术的安装方法等。通过培训,使姜农学会科学地控制生姜芽的温度,提高姜芽的发芽率和茁壮度。使姜农学会大姜喷灌技术及设备安装方法。二是通过村文艺队宣传、集日散发明白纸、到种姜户家中讲解等方式宣传生姜种植管理技术知识,印发关于袋装姜种生芽技术、生姜应用遮阳网技术、大姜贮藏等知识的宣传材料10000多份。三是农技人员携带土壤测量仪到田间地头实地检测生姜土壤种植环境,为姜农合理施肥,科学管护生姜提供科学的数字依据。

    丰润镇润丰西红柿协会 1月23至25日,通过培训讲座、田间指导、与种植户互动交流等方式,使120多名种植户享受了大棚西红柿生长期田间管理、大棚西红柿病虫害防治以及科学合理施肥技术等知识的培训。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

    火石营镇绿野黄瓜协会 2月1日、15日,分别以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的方式,组织80多家大棚种植户参加了土壤改良和生物菌肥不同农作物中的应用知识培训讲座,并现场指导农民科学使用生物菌肥、下种、育秧技术,并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以利于减少农作物病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太平路街道园东社区 1月22日组织150多居民参加了街道办事处与区职教中心联合开展的“科普知识进楼栋”、“科普板报评比”、“绿色环保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发放唐山科普、居民健康、科普小常识等宣传材料2000多份册。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多了解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太平路街道同安社区 1月26日组织40多名城镇居民,参加了以中老年人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发病特点等为内容的健康讲座,对如何防病、如何合理用药、日常饮食习惯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了居民的健康防病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科技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基层科普组织的科普工作热情,让群众在闲暇之余,享受到科技知识带来的精神食粮,发挥了优秀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了基层科普组织的社会影响力,社会效果反馈良好。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