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15/3/24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1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市科协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唐山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春主持会议。

    市科协八届委员;不担任委员的县(市)区科协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和秘书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市科协系统2014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曹征平在讲话中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以服务转型升级为核心,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二要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全面实现科普工作的普变革升级。三要在培养凝聚人才上下功夫,有效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四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在会议讲话

    曹征平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人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关心科协干部的成长,真心实意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努力为科协和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王保国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王保国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及其所属团体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科协组织的立会理念,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服务转型升级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揽,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为主线,着力构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服务、决策咨询、自身建设”“五位一体”工作新格局,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在布置2015年工作时,王保国强调了五个重点:一是打造创新驱动支撑体系,为推进转型升级助力。二是打造全民科学素质推进体系,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三是打造科普惠民辐射体系,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做贡献。四是打造科技人才激励体系,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水平。五是打造科协自身建设体系,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王保国最后强调,新困难、新挑战考验着我们,新机遇、新目标昭示着我们,新使命、新任务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2014年度市科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春主持全委会

赵海副主席宣读表彰决定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