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绿洲农业科普教育基地让你亲近大自然
添加时间:2015/10/10  作者:刘安安 文 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07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好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超致欢迎辞

    绿洲水上乐园、绿洲欢乐世界、绿洲大酒店,这些唐山人耳熟能详的绿色家族又添新丁——绿洲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于7月9日隆重揭牌。截止目前,已有近6万游客来此观光和体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绿洲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位于我市西郊许各寨村,紧邻绿洲欢乐世界,基地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建设了四大板块:(1)农耕文化展示区,以实物及图文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农业从原始社会的刀耕火种到封建社会的男耕女织,讲述了农耕地域特点及节气对农业的重要性等农业知识,向青少年朋友介绍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及农耕技术;(2)蔬菜及农作物种植采摘大棚,向人们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介绍了基因技术、太空作物、无土栽培等先进农业发展技术;(3)农耕体验区,让孩子们亲自到农田进行耕作实践,寓教于人;(4)瓜果种植采摘区使人们不但可以观察各种瓜果成长,而且可以亲身体验采摘品尝,使生长在城市的孩子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农耕文化历史,体验现代农业科普知识。

    据介绍,绿洲水上乐园、绿洲欢乐世界、绿洲大酒店及绿洲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同属于唐山市好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唐山市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组成部分。

    以生态农林业为主的唐山市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占地1100亩,于2009年开工,到目前已完成土地租赁约900亩,栽植经济林450亩,生态林300亩,新植高档树木20000株、花灌木15余万株;完成道路23300平米,同时建设了老家菜地、垂钓园、百鸟园、等旅游休闲设施;投资建设的一万平方米的生态餐厅已投入使用。

    绿洲欢乐世界是中国首座以农业生态为主题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绿洲欢乐世界结合农业文明进行创意智慧,精心设置了50余项主题景观、30多项主题游乐设施、20余项主题游戏及商业辅助设施。绿洲欢乐世界共分八大主题区:花蕊广场、虫虫王国、太空历险、丛林探险、阳光海岸、梦幻仙岛、侏罗纪公园、果蔬部落。园区有四环过山车、悬挂式过山车、巨型摩天轮、超级大摆锤、激流勇进、飓风飞椅、激情漂流等多项惊险刺激的顶级娱乐设施,还有多项适合带3-12岁儿童一起玩的家庭亲子娱乐项目。

    与其它游乐园不同,绿洲欢乐世界最具特色是众多造型各异的花卉果树等主题景观。公园大门是由一组高近8米、硕大的玉米、苹果、菠萝、梨等水果造型主题景观。园区内种植有花卉、果树等80多种植物,是真实版的自然百科全书。其中一个主题区“果蔬部落”种有各种四季水果,游客可现场采摘品尝,是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明年我市将举办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届时,绿洲生态文化园将成为我市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展示新唐山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绿洲欢乐世界、绿洲水上乐园、绿洲大酒店与绿洲农业科普基地一道构成了唐山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四季欢乐王国。

(编辑:凌鹏程)


                                游客们流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念
 

                                隆重的揭牌仪式

                               绿洲农业科普基地俯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