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开平区科协节后收心倾力投入节后工作
添加时间:2016/2/15  作者:杨晓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3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14日下午,开平区科协召开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和区委书记和春军在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加强节后收心和安排部署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徐晓勇主席主持,区科协全体机关成员参加。

    一、全面贯彻,认真学习,集中收心。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河北省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委书记和春军在全区作风整顿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通过逐条学习,做到了入脑入心,同时强调以此次会议为切入点,增强纪律意识,自我要求不松,切实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工作人员要多渠道、多途径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多实践,多动笔,多动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打造科普活动品牌,积极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推动科普事业的不断发展。

    二、制定举措,合理布局,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探索农村科普新路子、优化青少年科普工作方式、推进社区科普示范体系建设、履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职责、强化科协工作服务功能五大重点开展了讨论,制定了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工程。培育储备一批具有科普示范效应和发展前景的科普基地,同时抓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组织建设和管理创新,农村经济产业化的纵深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是逐步优化青少年科普工作方式。组织第31届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严格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上报程序,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选,积极拓展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教育新形式,推动我区科技创新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大力培育社区科普示范样板。完善建立“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通过丰富多彩与规范办学相结合的方式,使科普大学建设成为有实际意义的民心工程。

    四是继续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进党校”活动,形成领导干部与公务员培训工作合力。加强与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的协作与沟通,树立“大科协”的理念,针对重点人群,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工作方法,积极服务经济发展,使科普工作更具实效。

    五是积极拓展科普宣传活动。结合消费者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宣传日,通过展览、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消防、气象、地震等方面内容的科普宣传。举办科学知识问答,努力提高居民参与科普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