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会员日市养生协会组织参加道德大讲堂活动
市养生协会组织会员赴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学习
市风景园林协会换届选举
市老科协群星艺术团举办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市医学会麻醉年会:聚焦麻醉新技术
2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金点子”献灾区
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分会换届改选
市气象学会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学会动态
2015年市医学会学术活动呈现三个亮点
添加时间:2016/3/9  作者:毕秀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08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一、承接“京津冀”大型学术会议

    2015年4月18日,由唐山市医学会影像学分会与开滦总医院联合承办的“京津冀影像直通车-唐山站”大型学术会议,在开滦总医院大礼堂隆重开幕。会议邀请了放军总医院赵绍宏教授、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崔进国、解放军总医院叶惠义、中科院肿瘤医院欧阳汉、解放军第302医院安维民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崔建岭教授等主讲7个课题。来自唐山市各医院影像专业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京津冀影像直通车开出的第一站。

    2015年12月3-5日,京津冀一体化放射肿瘤第一届学术会议暨河北省第十届放疗年会在唐山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天津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河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主办,唐山市医学会放化疗分会、肿瘤学分会与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共同承办,大会进行了六个单元的学术讲座,有来自京津冀三地以及我市各级医院的从事放射肿瘤专业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5年8月22日,“第九届环渤海.河北论坛”在我市万达洲际酒店三层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辽宁省三省两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共同主办、唐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协办。来自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五省两市儿科专家和学术骨干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2015年4月25日,“北京军区急诊急救研讨会”在我市解放军255医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唐山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分会与255医院联合承办,会上301医院黎檀实、沈洪教授、协和医院徐军博士、和平医院侯云生教授、251医院于克明教授、263医院单志刚教授及255医院陈宏光教授等7名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军区所属的14所医院(疗养院)及唐山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创伤学、重症医学委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二、承办省年会及省级培训班

    2015年6月6日,河北省医学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分会第二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唐山市医学会内科学分会2015年学术会议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胜利召开。此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关注老年性痴呆及相关疾病”。本次会议邀请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于宝成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建华教授、卫生部北京医院彭丹涛教授、《中华医学杂志》编辑部副编审宋国营教授、河北省医学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顾平教授等5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全省200余名医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2015年5月10日,河北省第二届造血干细胞移植学术研讨会暨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我市唐钢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唐山市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承办。本次会议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任汉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王恒湘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常英军教授等4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全省从事血液病研究的专家、骨干120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4月25日,河北省《消化系统肿瘤规范化诊疗专家巡讲--唐山站》在唐山新华大酒店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冯志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佟立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瑞星教授、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科王巍医师等4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唐山市及各个县区,各医院的相关医务人员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10月24日,“2013年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城市培训会暨2015年唐山市内分泌糖尿病年会”,在新华大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大会邀请了河北省人民医院宋光耀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房辉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   支忠继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三院王战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金自梦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连小兰教授等国内6名专家授课。260人参加了会议。

    三、联合办会

    2015年10月24日,由唐山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主办、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承办的“首届冀东四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会议”在唐山市锦江国际饭店召开。会议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李五一教授,白求恩和平医院李晓明教授等国内耳鼻咽喉科专家,以及秦皇岛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付志强主委、廊坊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陈艳丽主委、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张淑君主任分别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唐山、秦皇岛、廊坊、承德四市耳鼻咽喉医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11月6-7日,唐山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秦皇岛人民医院联合承办了“第二届唐秦两地神经外科年会”、“首届全国矿山系统神经外科学术会议”,参加本次会议200人。

    2015年9月19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煤炭分会、河北省康复医学会以及唐山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主办,开滦精神卫生中心和开滦总医院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煤炭系统心身医学研讨会暨全国脑血管病神经康复学术会”在唐山开滦宾馆召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煤炭分会理事长李建明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评定科主任恽晓萍教授、东芬兰大学神经科学系研究员刘亚武教授、北京大学六院王向群教授及开滦精神卫生中心马文有教授分别做了“医学模式的差异性转换、脑损伤后认知障碍康复训练模式的研究及老年痴呆症的诊治”等学术报告,来自北京、浙江、山西、河南等远道而来的外地专家及省内专家学者代表共200余人,收获学术论文20余篇,广泛而深入地多角度进行学术交流。

    此外,还有22个专科分会(学组)召开了学术年会、专题讲座及继教项目;病理学分会每月举办一次病理读片会,神经内科分会每2个月举办一次疑难病例讨论会。
全年共组织召开了70次学术会议,完成省继教项目18项,承接“京津冀”大型学术会议4场,承办省年会及培训班4场,开展大型联合办会8场,主办市年会、继教及讲座25个,邀请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医学专家来唐山讲学154人次,全市共有卫生技术人员9013人次参加了会议,促进了我市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