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开展迎世园科普行活动
添加时间:2016/4/21  作者:付佳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0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世园会开园在即,为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市科协将在4月1日至10月31日世园会开园期间,围绕“普及绿色低碳科普知识,共享世园盛会”主题,开展六大项科普活动。

    一是“世园会科普行”主题活动,利用云科普终端、科普宣传屏、微科普公众平台、唐山科普在线等多种科普手段宣传世园会主题,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在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科普教育基地、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科普惠农与益民典型单位组织举办科普知识成果展示、科技培训讲座、科普知识竞赛、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推广等科普活动。

    二是“世园会”举办地科普活动。路南、路北、开平、丰南等区将组织科普示范社区特别是国家级和省级“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表彰奖补对象,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开展“世园会”社区科普设施共建、科普知识展示等科普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宣传世园、服务世园。

    三是《科普世博园》专题宣传活动。在世园会期间,充分挖掘世园科普内容,在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和“唐山微科普(tsweikepu)”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科普世博园》专题,各县(市)区、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院校)科协也将利用网站开办科普世博园专栏节目。

    四是开展“爱鸟周”专题科普活动。世园会期间是我国第34个爱鸟周。为激发人们保护野生鸟类意识,将联合市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开展认购人工鸟巢、观鸟、参观“人类的朋友——野生动物(鸟类)摄影作品展”、科普宣传等一系列科普活动。还将邀请我国著名书法家、摄影家来唐举办“猴年赏猴中国珍稀灵长类动物摄影展”和“湿地精灵摄影展”,增强广大市民的科普知识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五是更新科普橱窗、画廊内容。活动期间,将组织路南、路北、开平、丰南等有关县(市)区全面更新科普橱窗、画廊内容,橱窗、画廊内容以宣传世园,宣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为主。

    六是科普场馆开放活动。此次活动期间,将组织相关学会、高等院校的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市、县区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结合自身提点和“世园会”主题,选择合适的时间节点,面向公众积极开展免费或者优惠开放活动。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