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会员日市养生协会组织参加道德大讲堂活动
市养生协会组织会员赴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学习
市风景园林协会换届选举
市老科协群星艺术团举办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市医学会麻醉年会:聚焦麻醉新技术
2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金点子”献灾区
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分会换届改选
市气象学会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学会动态
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会议在我市举行
添加时间:2016/7/12  作者:唐小梅 宋海 文 李景宏 摄 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3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7月9日, 第五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在我市举办。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胡万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由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办,唐山市抗癌协会、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于7月8日至10日在唐山隆重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先生、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赫捷院士、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女士、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新任主任委员徐瑞平教授、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前任主委强福林教授、唐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建新先生、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省级、地市级肿瘤医院78家单位300余名管理及学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地市级肿瘤医院的管理及改革发展大计。

    根据安排,8日晚召开了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常委会会议及第五届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预备会议,9日上午八点召开了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第二届委员会及其领导组织机构。

    第五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开幕式于9日上午九点隆重举行,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景华主持开幕式。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致开幕辞。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付凤环秘书长宣读第二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并由新任主任委员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教授进行了致辞。

    副市长高瑞华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是国内肿瘤医学管理领域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推动肿瘤防治医学发展和肿瘤医院管理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大会在唐山召开,是唐山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衷心希望能够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城市肿瘤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合力同心、共克难题,共同推动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赫捷院士、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先生也先后作了重要发言。

    第五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上午的主题报告会,第二部分是下午的院长沙龙,最后是第六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管理联盟大会的竞办活动。

    在专题报告会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绿化教授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工作通知’的解读”进行了深入分析,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代敏教授就“中国癌症早诊早治现况及进展”展开深刻探讨,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以“互联网+在分级诊疗中应用的探索”为主题给予了全面阐述剖析。主题报告会内容从国家到地方,从宏观到微观对我国当前肿瘤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吸引了与会者的眼球及思维,获得了高度评价。

    下午的院长沙龙分为三场,围绕议题“深化医改,优化服务”展开了上下两场的讨论,第三场是围绕议题“肿瘤的规范化诊治”进行的研讨,共有12家地市级肿瘤医院的院长、书记参加了院长沙龙的讨论,这些医院的管理者们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管理经验,就新形势下肿瘤医院医疗改革、发展以及肿瘤的规范化诊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各位管理者的精彩发言获得阵阵掌声。
大会还举行了第六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承办权的竞办活动,甘肃省的武威肿瘤医院和山东省的临沂市肿瘤医院参加了竞办,通过参会单位的投票,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获得了第六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的承办权。

    第五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在新一届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委徐瑞平教授的大会总结发言后落下了帷幕。

(编辑:凌鹏程) 
 

                                       胡万宁院长致词


                                  张景华院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议


                                     交换会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