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现场会在我市开幕
添加时间:2006/5/8  作者:唐山科协  点击:537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由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主办,省文明办、省科协和唐山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现场会,于43日上午在唐山宾馆开幕。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善衍,省委副书记刘德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和,副省长龙庄伟以及我市领导杨永山、回建、张羽等出席了开幕式。

徐善衍在会上总结了,2005年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200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徐善衍说,20024月,中央文明办联合8家单位(后来发展到10)在北京启动了“四进社区”活动,也同时启动了“科教进社区”活动。4年来,全国各地的城镇、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教进社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和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促进了社区科普的发展,受到了基层组织和居民的广泛欢迎。近一个时期。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广大社区居民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需求日益增长,为进一步开展“科教进社区”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徐善衍指出,今后 一段时期要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将“科教进社区”活动纳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安排,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促进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贯彻实施《利学素质纲要》,丰富“科教进社区”活动内容,促进居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创新“科教进社区”活动的机制和方式,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加强科普队伍和资源建设,提高科普服务能力,逐步建立社区科普长效机制。2006年的重点工作是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围绕建设节约型社会和“预防疾病、科学生活”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教进社区”活动。推进社区科普学校发展,加强师资培训和教材编创。支持中小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示范科普画廊和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室等社区基层公共科普设施发展。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开展“科教进社区”宣传活动。

刘德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当今世界,谁掌握了先进的科学技术,谁就掌握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科教进社区”活动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以鲜明的主题、灵活的方式、有效的手段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普及科学技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和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张和表示,唐山将借助这次会议的东风,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精神,虚心学习各地的新鲜经验,把开展“科教进社区”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相结合,与城市发展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开创我市“科教进社区”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四进社区”活动相关部委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文明办负责人以及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先进单位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05年全国“科教进社区”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路北区供电楼社区、天元社区、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唐山科技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