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16/11/15  作者:肖婷 文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8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意见。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丰富完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协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理解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保国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用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科协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带头人、推动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把中央部署与唐山的实际相结合,与科协工作相结合,围绕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两大中心任务,全力做好今后两个月工作,对照年初目标,进行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并以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搭建科技信息推送、产学研协作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学决策咨询五大创新平台,为加快实现唐山“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