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玉田科协培养人才典型“四步曲”
添加时间:2016/12/16  作者:刘建春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36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玉田县科协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全县人才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科普工作科普宣传的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整合人才工作资源,紧抓培训、培养两个环节,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人才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可喜成绩,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统计,玉田科协今年被市级以上命名的先进典型12个,其中:玉田县亿诚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种养科普示范基地和冯立田分别获得省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获得奖励资金10万元和3万元。省级以上项目位居唐山市前茅。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玉田科协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为抓手,采用“四步曲”方式,积极培养人才先进典型。

    第一步:选择人才典型。以本人自愿,品德高尚,爱好科普事业,能够积极普及推广科学技术知识,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经过科协考察,项目市场前景好,能够应用和普及,是百姓增收致富的好项目。这样的项目作为重点培养的对象。

    第二步:培养人才典型。典型不可能一发现就很成熟,需要一个由发现到培养的过程。首先,使其始终保持典型的先进性、模范性,不能让其停留在已有的成绩上而成为时代落伍者。其次,为典型提供优惠政策,国家支持科普工作,依法对科普事业实行税收优惠;对开展科普活动、兴办科普事业,可以依法得到资助和捐赠。为典型提供市场信息和技术信息。为典型提供提供技术,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人才荟萃,各种技术人员层出不穷。为典型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为典型提供一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第三步:推荐人才典型。建立树立培养先进典型的长期机制,一旦认为培养对象确实符合先进典型的标准,就向上级部门推荐,及时予以表彰。申报科普惠农项目,争取国家、省、市的资金支持。

    第四步:宣传人才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关键是要靠大力宣传,保持人才典型持久性。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