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玉田强力推进八类人才建设
添加时间:2017/3/24  作者:刘建春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33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017年,玉田县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打造玉田“产业高地·人才福地”、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玉田”的目标,扎实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筑牢人才发展三大平台,统筹推进七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公共创新平台建设、重点人才项目入选、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

    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党政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以开办“无终大讲堂”、各类干部主体培训班等形式,对全县各级干部分批开展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培训,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

    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经营管理人才示范引领工程。根据该县行业产业特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形式多样的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培训不低于10场次,累计参训人员不低于2000人次),突出新经营理念、新经营模式、人才科技、转型升级、工信融合、金融资本等内容。建立企业家思想沙龙,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提高其经营管理能力,打造一批具有战略眼光、思想观念先进、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的企业家队伍。通过培训指导、示范引领,切实解决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后继乏人、管理经验不足等实际问题。年底前,在全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中评选“十佳优秀企业管理者”。

    抓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先锋工程。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以及全面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开展重大项目攻关和创新团队培育。年底前评选“十佳创新创业先锋”。

    抓好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按照“术业有专攻”的理念,强化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支持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读研深造或开展业务研修。抓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岗位实践、在职进修、交流和挂职等培养措施的力度,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建设。年底前,在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高端骨干人才中,评选“专业技术十佳杰出人才”。

    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技能人才工匠工程。继续推进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重点抓好机制创新、环境营造、技能竞赛等工作,加快形成院校教育、继续教育、企业培育的人才工作机制。健全各重点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体系,优化改善高技能人才成长环境。年底前,评选“玉田十佳工匠”。

    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农村实用人才普惠工程。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积极培育扶植县内农村实用人才典型。深化农技人员、农民合作社辅导员和业务骨干人才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农技服务水平。以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为重点,突出实用人才在农民致富中的技术支撑引领,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育工作。年底前,评选“十佳农村实用人才”。

    加强农村科普带头人的培养。农村科普带头人是农村中具有一定知识和技能,为科学普及、农村经济和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服务,能够起到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的农村劳动力,是广大农民的优秀代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科普带头人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将加强农村科普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大力宣传科普带头人开发的意义和成果,加强科普带头人队伍管理服务,加大培养力度和推荐力度。

    全面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工程。认真研究制定本县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办法,年内培育社会工作人才1000名。加强民政技能人才教育培训,推动实现“三社联动”,促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组织相关部门团体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加快提高社会工作者队伍素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完善“社工+义工”联动机制。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