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到唐山慰问科技工作者
添加时间:2017/5/18  作者:李敬森 文 卜建设 摄 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5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在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前夕,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于5月10日至11日到唐山调研,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5月10日,张建辉专程到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进行慰问,邀请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明高博士参加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并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唐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洪奇关于公司光辉历程及动车创新发展的报告,听取产品研发中心助理范乐天关于“高速动车组车体创新攻坚先锋组”创新团队诞生、创业、成长的艰辛历程的报告,重点听取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明高博士关于自己如何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克服种种困难,攻破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实现动车高速、安全、舒适的感人事迹的报告。

    座谈中,张建辉副主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及待遇等情况,介绍了国家关于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张建辉副主席指出,唐山是一座工业城市,转型发展靠创新,而创新主体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而且继承了唐山人民百折不挠、永往直前的抗震精神;不仅拥有一支团结奋进的创新团队,而且发扬了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不仅拥有一群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的科技工作者队伍,而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不仅做到了“接轨世界”,而且已经“超越世界”、正在牵引未来。李明高博士是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众多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的缩影,是河北省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市科协主席姬保新指出,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是中国机车发展的摇篮,在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中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在动车技术创新中已经领先世界水平,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的科技研发人员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姬主席表示,唐山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发掘更多、更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选树更多、更优秀的科技创新典范,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的丰硕成果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5月11日,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张建辉代表省科协向来自农业、科研、教育等各个领域科研、生产一线的10名省科协“九大”代表及部分县(市、区)科协主席表达了关心与慰问,了解与会代表在生活、工作、职称晋升、科研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意愿和心声。张建辉提出了二点希望:希望唐山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化职能改革,突出“四个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到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攀登科技创新高峰的伟大实践中,再接再厉,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科技强省建功立业。

    张建辉为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有高科技含量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多功能乐心手环等慰问品。

    省科协调宣部长王培悦,唐山市科协主席姬保新、副主席唐立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调研。

(编辑:凌鹏程)

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

市科协主席姬保新

   参加座谈的科技工作者

与唐车优秀科技工作者座谈

  与唐车科技工作者合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