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7/5/25  作者:李翠珍 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 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98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热情,5月25日,市科协召开座谈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1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我市科技创新大计,描绘科技创新宏伟蓝图。

    市科协主席姬保新,市农科院院长、市科协副主席刘智峰,市科协副主席赵海、唐立山,副调研员王永强及市科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姬保新在座谈会开场白首先代表市科协向与会科技工作者代表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座谈会上,中车唐山公司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工作者代表李明高表示要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情挥洒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把青春无悔谱写在唐山这座辉煌的城市。煤科总院唐山分院、唐山市农科院、唐山师范学院、唐山三友集团、遵化市林业局、滦县农业局等多家单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也都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就建立产学研结合机制、建言献策平台、科研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立项、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科协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座谈人员互动交流,解答他们的问题,气氛热烈。

    姬保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央、省市委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和创造,相继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市委将5月定为全市“人才工作宣传月”,市科协开展了寻找和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贴心服务。

    姬保新表示,市科协非常重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尽快进行归纳和梳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切实发挥市委、市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市科协将通过多种措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一是搭建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之家,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智力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开办培训班,讲授创新方法和创新理论,对科技工作者进行专业心理咨询和辅导。建立创客中心,借助互联网和新型媒体工具,为广大创客提供注册地和办公场所。三是搭建科技信息转化平台。继续开展专利信息与科技信息推送工程,将专业的科技及专利知识应用到生产生活,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搭建宣传平台。利用“互联网+”大力宣传先进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姬保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唐山人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攻坚克难、乘风破浪、聚焦发展,做创新争先行动的推动者;勇攀高峰,做推动自主创新的先行者;甘于奉献,做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求真务实,做弘扬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崇本尚德,做良好学术生态的维护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努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伟大实践中去。

    座谈会结束,市科协代表全市科技工作者向即将赴石出席27日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的中车集团唐山分公司李明高献花,市科协领导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与座谈会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市科协副主席唐立山主持。

(编辑:凌鹏程)

姬保新主席在座谈会讲话

唐立山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李明高在座谈会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会场

代表们获赠血压测量仪

为李明高献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