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科普日遵化开展多项科普活动
添加时间:2017/9/20  作者:遵化科协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29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食用菌协会、市营养协会、尚禾源景区、唐山恩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科技服务活动。

    9月17日,尚禾源景区面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航天科技观光园,累计接待观众1200名。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及科技兴农起到了推动作用。 

    9月18日上午,遵化市科协联合遵化市职教中心,组织近千名新生到市科技馆参观,接受科普教育。

    “无源之水”天上来,大家对着悬空的“水龙头”竟源源不断流水惊叹不已,一个“无源之水”的展台使大家明白: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双眼,要相信科学,探索科学真理。数学展区,卡尔丹椭圆规、最速降线、勾股定理等一系列展品,通过逻辑推理,数学益智游戏,转豆子游戏等,让学生在游戏中挑战思维,探索数学概念、原理等科学事实理论依据。

    最受大家欢迎的莫过于ALPHA阿尔法精彩的歌舞表演SHOW,《自我介绍》、《小苹果》舞蹈表演、《木马屠城记》讲故事等精彩演出赢得热烈的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遵化市食用菌专家、国家级食用菌专家赵建荣再次到香菇主基地遵化市平安城镇,对近200名菇农进行技术指导,现场解答香菇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受菇农欢迎。9月19日上午,遵化市科协联合唐山恩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遵化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进行了机器人表演,并举行了科普知识竞赛。

    9月19日,遵化市营养学会“关爱职工生命,关爱职工健康”营养知识讲座走进石门镇提举坞村,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向村民们讲解了如何合理营养膳食,如何调整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各种慢性病发病率等,让村民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遵化市科技局、环保局、农牧局、发改局也都根据各自特点,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各种科技、环保创新等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全国科普日”有了更深的了解,传播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