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全国科普日丰南区活动丰富多彩
添加时间:2017/9/22  作者:董学丽 文 王凤军 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28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一、举办2017年丰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暨“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9月10日上午,2017年丰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暨“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唐山荣盛未来城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唐立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普及部长马立华向唐山魔豆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授牌,唐山荣盛未来城总经理李永辉做表态发言,区科协主席刘洪生主持活动。活动在胥各庄街道“鼓韵艺术团”表演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

    期间,由胥各庄街道“好妈妈合唱团”演唱的《科普之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市科协、区科协一行和观众们一起参观、体验了魔豆城、星幻港等相关项目。

    二、举办林果栽培技术培训会

    9月19日,区科协邀请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副所长赵胜建研究员等专家,在钱营镇文化中心举办了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葡萄栽培大户、区林果协会会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赵所长从葡萄品种选择与栽植、肥水管理、整形与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方法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及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上,区科协工作人员向农户们现场发放了“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科普宣传资料,内容包括前沿科技、日常科普、科学破除愚昧等科普常识。

    三、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9月21日上午,区科协邀请了唐山开滦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刘苹,在丰南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为丰南镇所辖社区居民、村民、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就大家关心的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从健康、亚健康、健康四大基石、健康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讲座期间穿插实验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同时有展牌展览展示、现场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活动。

    四、开展创文明城“科普在行动”青少年征文大赛

    征文内容以创建文明城“文明礼让,从我做起;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守法诚信,从我做起;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为主题,从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身边生活点滴感受与体验入手,解读对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的理解,诠释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与憧憬,书写建设美丽丰南、创造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梦想。截至9月20日,已收到征文200余篇。

    五、各乡镇科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各乡镇科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丰南镇科协组织村居(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及镇机关干部开展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活动。题型涵盖《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人文地理、科技创新、安全健康、生态环境、社会热点等百科知识。

    南孙庄乡科协利用集市,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农业技术书籍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普惠农兴村等知识要点。

    黄各庄镇科协在黄各庄镇惠达广场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科学走进生活科普宣传活动。针对村民和社区居民在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谣言和骗局,工作人员给与科学的解释和说明,为居民解释疑惑,揭示科学真理。

    岔河镇科协组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村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养殖大户,由主管领导宣讲培训,并发放科普惠农宣传资料。

    此外,钱营镇、大齐乡、大新庄镇、尖字沽乡、王兰庄镇、西葛等科协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凌鹏程)


                                   合唱《科普之歌》


                                    科技讲座


                                           林果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