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全国科普日古冶小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添加时间:2017/9/25  作者:青少中心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26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吕一小的同学做科学实验

  古冶二实小:9月20日,古冶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2017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久玲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科教兴国”是我国的经济发展战略,任何一个民族的繁荣昌盛都离不开科学。对于小学生而言,要发展科学,必须要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旨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澄清模糊认识,破除愚昧言行,懂得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本次启动仪式进行了历届获奖作品展示与介绍和科技实验。

    赵各庄三小:9月19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赵各庄第三小学正式启动,陈校长做了动员讲话。接下来,六1班吴娅锟发出的“让科技创新活动点燃我们的梦想”的倡议深深鼓舞了大家。大队辅导员何老师还总结了假期“我爱绿色生活”的调查体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奖励。最后,全校同学一起喊出了今年全国科普日的口号: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该校还在全校同学中开展了“请到科学果园来”、“请到科学菜园来”、“请到科学乐园来”三个主题活动。

    范各庄小学:9月19——21日,范各庄小学各班召开了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的科普日启动仪式改在各班举行,设立各班教室为分会场,这样孩子们就可以零距离的接触科学小实验。大队辅导员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的培训,将启动仪式的过程,和做实验需要的材料、步骤、方法都讲清楚,并进行现场操作培训,让班主任老师成为科技知识重要的、合格的传播者。

    赵各庄四小:9月20日组织全体师生召开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科普启动仪式共分为四项内容:一、升国旗;二、由大队委李天一同学宣读倡议书;三、由科学小组的同学向同学们表演小品实验剧;四、同学们参观历届学校科普作品展。

  吕家坨一小: 9月18日,吕家坨第一小学师生隆重集会,举行了“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科普日启动仪式,拉开了轰轰烈烈的科技创新活动的帷幕。
会上,王占民校长致辞,着力普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肯定了师生在以往历届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参与创新的积极性。

    科学情景剧《水娃娃的科学秀》妙趣横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的科学,实验精巧别致、以小见大,在阵阵惊叹和欢呼声中,学生的思维方法得以拓展,创造的灵感得到启迪。

    “简易落叶收集车”和“空气净化器”是学生以往参与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作品,小设计者的生动讲解和演示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与会师生惊喜地发现,原来生活处处有科技,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

    林西四小:9月21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科普宣传日启动仪式在我校火热展开,此次活动的也开展拉开了我校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帷幕。

    仪式中孙洁校长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讲科学、用科学。

    启动仪式现场的探究实验精彩呈现。

(编辑:凌鹏程)


                                 赵三小的同学们在科普菜园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