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级媒体赴玉田调研科普典型
添加时间:2017/9/29  作者:凌鹏程 冯仲远 文 吕雄伟 摄 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5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9月27日,市级媒体唐山劳动日报记者专程赴玉田大安镇和鸦鸿桥镇进行调研,市科协专职副书记李敬森陪同调研。

    今年48岁的宋学飞,大安一行陪同调研镇一位普通农民。上世纪80年代从苇帘加工起步淘得第一桶金,之后适应市场,转型水产养殖二次创业,成立了玉田县鑫龙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为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利用科技手段驯化中华鳖养殖成功第一人。

    2016年春节,宋学飞又谋划实施一个新鲜的朝阳产业——万亩玫瑰产业园。在玉田县科协的帮助指导下,经与中科院合作开发,今春成功繁育玫瑰苗20万株,在基地周边扩展200余亩,五月份成功举办玫瑰节,吸引了京津冀及周边近万人参观;六月引进玫瑰花加工设备,并成功生产出玫瑰纯露,玫瑰油、玫瑰酒、玫瑰茶、玫瑰饼等系列产品。目前该综合体年内实现当地产业工人3000人就业;实现旅游辐射半径300公里以上,实现项目地周边高格局小城镇建设项目2-3个,带动农户10万余户从事该产业。

    改革开放大潮为每个有志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鸦鸿桥镇边家铺村的齐先超,正是靠着这样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在野菜种植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实现了创新创业梦想。

    看着地里茁壮成长的野菜,齐先超萌生了对野菜进行深加工——包成野菜馅饺子的想法。截至目前,齐先超的野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30多亩,共有12个品种。他们制作的野菜馅饺子经过相关部门的检验认证,产品销往唐山、北京、天津、石家庄、沧州等地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宋学飞,齐先超,两位普通的农民。借助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以其敢为人先的魄力和超前的意识,搏击市场风浪,在新农村建设征程中展示了新型农民的迷人风采。

(编辑:凌鹏程)                                                        

玫瑰产业园

野菜基地

万亩玫瑰产业园

野坊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