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学习十九大深化改革暨全面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17/11/3  作者:冯茜 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3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1月3日上午,市科协在唐山饭店锦江贵宾楼三层多功能厅召开“科协系统学习十九大深化改革暨全面工作推进会”。市科协领导班子,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分管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园区、企业、院校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全体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姬保新主持。

    与会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传达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迁西科协、遵化科协、滦县科协、海港经济开发区科协、唐山职院科协、三友科协、抗癌协会、医学会、机械电子学会等基层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深化改革、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市科协副主席赵海、赵彦富、唐立山,副调研员王永强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步工作意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姬保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姬保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作为科协系统的干部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科技科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科协组织新时代使命担当。

    姬保新强调,科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注重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十九大精神进院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让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形成科协声音、科协力量、科协品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提振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科协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立足新起点构建科协新时代发展新格局。

    姬保新强调,要把握大势,激发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原动力,将深化改革作为实现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源,变上级党委政府要求改,为我们自身发展必须改,持续激发深化改革的内生动力,不断强化行动自觉和发展自信。要聚焦重点,有力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改革的内涵,切实增强率先探索、创新实践、锐意进取的改革意识,全力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充分释放基层科技工作者中蕴藏的创新活力。

    姬保新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上下整体联动,投身改革实践,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园区、企业、院校科协的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一致表示高度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决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要以强烈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科协作用,强化科技创新,为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奋力拼搏。

(编辑:凌鹏程)

赵海副主席对口总结部署工作

赵彦富副主席对口总结部署工作

唐立山副主席对口总结部署工作

王永强副调研员对口总结部署工作

迁西县科协主席张小云汇报发言

市医学会陈凤华汇报发言

三友科协汇报发言

海港开发区科协汇报发言

职业技术学院科协汇报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