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
唐山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12/5  作者:唐山科协  点击:202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唐科协字〔201779


关于印发《唐山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园区)科协,企业院校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科协各部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牢牢把握9个必须”、“3个变革”、“2项重点”、“4个举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新时代建设新唐山凝聚智慧、贡献力量,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制定我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唐山市科协

                                                                     2017125


 

唐山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201712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做出贡献,唐山市科协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牢牢把握9个必须”,推动“3个变革”,抓好“2项重点”、强化“4个举措”等内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四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干出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让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再创辉煌。

二、主要任务及目标

引导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良好政治生态,为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时间步骤

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共分学习宣传、指导实践2个阶段。

(一)学习宣传

1、制定学习方案。各县市区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 ),各企业院校科协及科协所属事业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2、深入开展学习。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和焦彦龙书记重要讲话,学思践悟,领会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我市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除参加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要开展自学。

3、积极开展讲党课、谈体会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党组其他成员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在集中学习时,分享学习成果。各基层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也要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过程要注重记笔记,撰写体会文章。

4、广泛开展宣传。要唱响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主旋律。一要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科协系统在坚持四服务、建设三型组织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在建设新唐山、推动唐山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科普典型,宣传我市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有条件的单位通过网站、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的专题报道、系列报道和动态报道。

(二)指导实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

1、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十九大报告指出的科技创新发展新方向和新要求为指导,以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的“九个必须”等为目标,谋划2018年工作,研究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新举措,为建设具有社会主义的新型群团组织而努力。

2、圆满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1)党建工作任务、廉政建设。市科协党组带头肩负起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2)大力加强科普工作。加强科普e站建设,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2018年建设示范科普e10个。加强重点科普e站建设,共建立重点科普e300个,选择21县力争科普e站全覆盖。抓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建设工作,培育新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1个,示范园区2个,示范企业10个。开展“三化改革”,以学会理事会规范化、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为核心内容,争取完成5个试点学会。

3)全力推进新科技馆建设。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尽快完成科技馆装修布展工程,确保2018年春节前试运行,在新科技馆六层规划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的“唐山市科技工作者之家”,争取20183月试运行,5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正式运行。五一正式开馆。在唐山新科技馆六层规划建设唐山市科协会员创客中心、唐山市中外科技成果展示推广中心,面积2000平方米。为科协会员、学会会员提供研发、创业工作空间不少于100个,并提供注册、政策、法律等多方面的服务支持。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科协成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习宣传的组织协调和推进指导。办公室设在机关党总支,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成立学习、宣传组织机构,负责组织本单位、部门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加强考核。市科协将对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十九大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考核。请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将学习宣传领导机构、学习宣传方案、学习宣传现场图片、学习体会文章、党课讲稿及工作总结等及时向市科协机关总支反馈。市科协将把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三)时间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请随时反馈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反馈材料包括文字总结、影音、图片等。此项工作到20186月底结束。

附件:唐山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

 

附件:

 

唐山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

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姬保新

副组长:赵  海、赵彦富、唐立山、王永强

    员:李涛(男)、马立华、张文茹、李敬森、卜建设、赵以松、冯旭滨、毛兴军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

李敬森、李翠珍

2819617

箱:tsskxxjb@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