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新起点 高开局 市科协迈向新征程
添加时间:2018/2/28  作者:李敬森 李翠珍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57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春意萌发,万象更新,2月27日,市科协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集聚思想,筹众之智,共绘开局工作蓝图。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立山副主席主持。

    会上,市科协专职副书记李敬森通报了2017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宣读了《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关于《吹响新征程改革前进的号角》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了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岁尾年初,唐山市两会召开,开局之时,全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重新定位,是对开局之年唐山纲领性发展的要求,以及对新时代唐山发展的美好远景规划。会议催人奋进,士气高涨,发出了新开局要有新作为的集结号。

    会上,唐立山副主席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要求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市两会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质和内涵,牢牢把握在新起点召开大会的重要意义。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会会议精神,紧跟新时代的脚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夺取新时代科协改革的新胜利。

    二是市科协下步工作要同正在进行的作风纪律整顿、“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思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接新的挑战,用作风纪律整顿和“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推动科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建小家顾大家,共同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三是新起点新气象,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新的姿态推陈出新,收心归位。思想上要保持头脑清醒、目光敏锐,不触党员底线。作风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踏高压线。纪律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踩纪律红线。要加强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工作上要以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巧干。

    赵海副主席强调,市委市政府在唐山进入新时代召开重要会议,符合新形势新要求。会议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其中纪律建设贯穿会议全部内容。纪律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坚决纠正作风纪律方面的不正之风。要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大会为起点,按照中央、省市委及省科协要求谋划市科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科技工作者,做到早谋划、早落实、早见效。要重点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将科普产业化推向新阶段。不断提升学会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第三方服务功能,强化学术交流和学术创新。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为创新发展服务。做好新科技馆建设,对在科技工作者中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有益尝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定要严格履行新使命,担当新责任,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新机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高质量推进科协系统改革而接续奋斗。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