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收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上讲话
添加时间:2018/5/4  作者:李敬森 李翠珍 文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26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5月4日上午,市科协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主席赵海、唐立山,副调研员王永强参加。

    “我们要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慷慨激昂,发表重要讲话,激发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举。

    收看结束后,唐立山副主席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第二要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宗旨,初心不改,不辱使命,不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第三要整体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培训,提高党员素质。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任用机制。选拔一批年富力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充实到一线工作。

    第四要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力量,使其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带给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了解科技工作者生产和生活状况,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

    第五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搭建“机关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管主席负专责、总支抓部署、支部抓落实、党小组具体实施”的党建工作格局。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强社团组织建立党组织工作。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第六要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净化党风政风。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