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丰富多彩
添加时间:2018/6/12  作者:肖婷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35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为迎接和庆祝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根据省科协通知精神,市科协精心部署,组织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吸引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推荐“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联合唐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第十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与“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评选工作,范围面向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的全市在职科技工作者。在各单位推荐上报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把关,评选出3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并从中择优向河北省科协联合推荐13名候选人参加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在未获得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和其他候选人中进行差额评审,产生“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名。

    二是基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丰富多彩。

    唐钢科协于5月29日举办了《钢铁工业智能制造的思考与探索》技术讲座,特邀北京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刘青教授进行讲授,河钢唐钢各事业部、技术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技术讲座。

    三友集团科协组织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听取建议、交流经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43名党外知识分子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上,40名先进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和奖励。该科协还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推进三友科技进步优秀论文评选”和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征集论文500余篇,参与科技工作者5000余人次。

    开滦科协对李成栋、顾文灿、冯耀男等三位老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筛查”的办法,层层推选“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终确定张金海(钱家营矿业公司总经理)为推荐人选,上报河北省煤炭学会。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唐山市科技情报学会则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倾听心声、鼓励干劲,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之中。

    三是加强个人会员队伍建设。 三友科协共有9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发展成为三友科协新成员,目前共有会员4000余名;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共有科技工作者500名发展成为工职院科协会员,其中150名发展成为了省科协会员。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