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组织收看警示片《警鉴》
添加时间:2018/10/23  作者:李敬森 李翠珍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42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10月23日,市科协全体人员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

    《警鉴》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警醒身边人,以唐山市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例,用记实的方式揭露了唐山市路南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马明旭、遵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李军等人的违法违纪的经过,这几起案例真实再现了当事人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玩弄人民赋予的权利,无视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利令智昏,贪腐成性,最终走向一条不归路,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的全过程。

    《警鉴》是一部最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观看之余,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为案中的涉事人员感到顿足和惋惜,曾经的宏途壮志都已成空,惟有冰凉的铁窗伴随左右。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令人深思的引言,警醒大家对权力要有警畏之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挺起共产党人的脊梁,坚守初心,方得始终,恪守奉公,严以用权,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手擎从严治党利箭,不负党组织和广大群众赋予手中的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主席唐立山强调,一是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抵御诱惑的定力。

    二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坚持“一岗双责”制度,一把手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好、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建设一支高效、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主动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以用权,确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权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所用,对权力有敬畏之心,始终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五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已,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

    六是谋事要实。要落实“四个干”抓落实工作机制,年初谋划好工作布局,年中推进,年底倒逼责任工期,确保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落地见效。

    七是创业要实。要深入推进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全力落实学会机制体制改革,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创新科普机制和科普手段。

    八是做人要实。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荡,公道正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一个具有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新时代新人。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