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会员日市养生协会组织参加道德大讲堂活动
市养生协会组织会员赴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学习
市风景园林协会换届选举
市老科协群星艺术团举办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市医学会麻醉年会:聚焦麻醉新技术
2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金点子”献灾区
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分会换届改选
市气象学会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学会动态
重磅!甲状腺癌两场重要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添加时间:2018/11/6  作者:唐小梅 韩晓晨 文 景宏 腾宇 晨曦 美珠 丽莉 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58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由津京冀甲状腺癌诊治联盟、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甲状腺外科学组主办,唐山市抗癌协会、唐山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承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协办的第二届津京冀甲状腺癌高峰论坛暨2018年环渤海甲状腺癌学术年会于11月2日至3日在我市富力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国内知名甲状腺肿瘤专家,联合京津冀三地甲状腺外科、核医学、内分泌及影像、病理等专业的专家和同道100余人、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各级医疗单位医务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市卫计委主任李建新、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市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交流 规范 提升”为主题,设有“我与甲状腺” ----津京冀三地青年精英擂台赛、大会主题发言主会场、多学科治疗专场、最新指南解读+诊断专场和护理专场三个特色分会场及“凤城争鸣——当今甲状腺热点问题讨论”,围绕甲状腺肿瘤诊治中的新理念、新发现和新技术以及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专业学术交流。

    11月2日晚召开了“我与甲状腺” ----津京冀三地青年精英擂台赛。擂台赛的5位评委是由来自津京冀三地以外的全国知名专家组成,参赛的6位医学精英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以及唐山市人民医院。擂台赛由河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山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韩晓晨教授主持。6位参赛医生的演讲激情洋溢,很好地展示了作为年轻医生们的青春活力与创新思路,各位专家的点评有理有据、幽默风趣,为本次会议书写了缤纷多彩的一笔!

    11月3日上午09:00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的主会场报告会,由来自全国的六位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来自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秦建武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李慧博士,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关海霞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廖海鹰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颈部甲状腺肿瘤科郑向前教授分别就题目为《甲状腺外科技术历史沿革与进展》、《甲状腺乳头状癌侧颈区清扫手术要点》、《高危DTC患者的核医学治疗》、《结合最新指导性文献谈术后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的管理》、《甲状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和《甲状腺癌发病因素分析》进行了精彩学术报告。

    中午12:30进行了主题卫星会,由韩晓晨教授主持,郑向前教授做了《甲状腺外科新技术的应用》的报告。

    下午13:30三个不同专题的分会场同时召开,每个会场都有三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知名教授进行了相关专题的学术讲座,并由唐山市本地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参与了讨论与互动,学术知识与临床经验的交流给每位与会者带来了宝贵的专业财富,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大会组委会为每一位授课专家特制了一份本次会议的学术讲座证书,以示对每位教授辛苦授课的奖励和感谢!

    16:10进行了“凤城争鸣——当今甲状腺热点问题讨论”。邀请国内及津京冀三地知名专家张彬、关海霞、胡万宁、廖海鹰、王旭东和何向辉教授作为讨论嘉宾,针对甲状腺癌诊疗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了甲状腺癌诊疗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发展动态。本环节由郑向前教授主持。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形式,学术氛围浓厚,各位专家的学术观点激情呈现、妙语连珠!让与会者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饕餮美餐!

    下午17:10时本次大会圆满落幕。郑向前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播放了此次整个会议的概况的短片视频回播,在短片的最后,本届大会主席高明教授和大会执行主席胡万宁教授发表讲话,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为11月2日晚召开的“我与甲状腺” ----津京冀三地青年精英擂台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池嘉栋医生获得一等奖,市人民医院的张宏伟医生获得了二等奖。最后,宣布了下一届“津京冀甲状腺癌高峰论坛”举办地为北京,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高明教授从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的手中接过“津京冀甲状腺联盟”会旗并郑重将会旗交到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彬教授手上,本次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市肿瘤防治事业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津京冀以及唐山市地区甲状腺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广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编辑:凌鹏程)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致辞


                       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李建新主任致辞


                   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胡万宁教授致欢迎词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教授授课


 

            胡万宁教授、廖海鹰教授和韩晓晨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关海霞教授和张彬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交接会旗


                      “我与甲状腺” ----津京冀三地青年精英擂台赛


                                热点关注,学术争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