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
举办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审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1/3  作者:唐山科协  点击:218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文件

冀青科领字〔20191


关于举办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审活动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

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妇联、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教育局、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市第一中学共同承办的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评审活动,定于2019118日~21日在衡水市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优秀青少年科技竞赛作品、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展示评审;

2.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作品、优秀科学幻想画作品展示评审;

3.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展示评审;

4.优秀科技辅导员论坛;

5.科技创新教育校长论坛;

6.科技创新教育报告会;

7.评选河北省优秀组织奖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优秀科技辅导员

8.选拔推荐参加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青少年优秀科技竞赛作品、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优秀科学幻想画和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

二、时间、地点

.展示时间和日程安排:2019118日~21

18日:报到、布展(截止时间:2030分)。

19日:上午:封闭问辩;

下午:公开展示;

晚上:科技创新教育报告。

20日:上午:优秀科技辅导员论坛、二次问辩;

下午:公开展示、科技创新教育校长论坛。

21日:上午:闭幕式(颁奖);

下午:疏散

2.报到地点:衡水市第一中学体育馆门厅

  址:衡水市滨湖新区横一路鹏程路交叉口

交通线路:衡水市火车站、汽车站下车:乘坐31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即到;

自驾:衡水北部:衡水市区红旗大街南行10公里龙源温泉大酒店南侧鹏程路左转即到;衡水南部:老106国道过冀州区前行10公里鹏程路右转即到。

三、各代表队的组成

1.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华油等分别组成代表队,由参赛选手和领队组成。

2.各代表队正式代表:主要包括学生、辅导员代表和领队。各代表队学生和辅导员代表人数在10人以内设领队一名;人数在10人以上(含10人)设正副领队各一名;人数在50人以上增加1名领队。为了便于展评中的协调和组织工作,领队需要有一名市科协同志参加。

3.参加展评活动的项目,由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委员会初评结果通知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华油教育分局(具体名单和项目见附件)。

四、布展

(一)青少年竞赛项目展示

1.参赛项目按学科分项目进行展示,每个项目一块展板,每块展板上方均有展示项目的学科编号,布展时请选手按自己学科项目的分区和展板学科编号进行布展。青少年竞赛项目的名称和序号见附件1。(将学科编号写在展板左上角)

2.作者要根据自己项目内容自行设计展示内容,并现场动手布置,展板的基本内容必须包括:问题(假设)、实验方法与过程、数据与结果、讨论与结论。展板的材料和设计形式不做统一要求,但展面要图文结合,整洁、新颖、有吸引力。

(二)青少年创意项目展示

每个项目一块展板,每块展板上方均有展示项目的编号,布展时请各市按分区和展板号进行布展(青少年创意项目展板由各市领队负责带到现场布展、展示,选手本人不再参加展示),展板的材料和设计形式不做统一要求,但展面要图文结合,整洁、新颖、有吸引力,展板规格与青少年竞赛项目要求相同,展示内容根据自己项目内容自行设计,青少年科技创意的项目名称和序号见附2。(将编号写在展板左上角)

(三)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每个项目一块展板,每块展板上方均有展示项目的序号,布展时请各市确认项目的分区和展板序号进行布展(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展板由各市领队带到现场布展,学校不再来人参加展示)。展板展示规格与青少年竞赛项目要求相同,优秀实践活动项目的名称和序号见附件3。(将编号写在展板左上角)

(四)科学幻想画展示

科学幻想画作品展示由组委会根据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统一布展和展示。

(五)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展示

每个项目一块展板,每块展板上方均有展示项目的编号,布展时请各市按分区和展板号进行布展,展板的材料和设计形式不做统一要求,但展面要图文结合,整洁、新颖、有吸引力,展板规格与青少年竞赛项目要求相同,展示内容根据自己项目内容自行设计,科技辅导员的项目名称和序号见附4(将编号写在展板左上角)。

(六)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展示

每个学校两块展板,每块展板上方均有展示的编号,布展时请各市按分区和展板号进行布展(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展板由各市领队带到现场布展,学校不再来人参加展示),展板展示规格与青少年竞赛项目要求相同,但展面要图文结合,整洁、新颖、有吸引力,展示内容根据本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内容自行设计,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名单和序号见附5(将编号写在展板左上角)。

(七)科技辅导员论坛

本届大赛设立科技辅导员论坛。参加科技辅导员论坛人员根据本届创新大赛初评结果确定,通过论坛评选出省级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人员名单见附件6

五、活动费用

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期间,正式参赛代表的住宿费、交通费、展板布置费自理;大赛组委会负责联系住宿;餐费由大赛组委会负责。

六、有关要求

1.各市接此通知后要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抓紧时间按要求组建参展代表团并认真做好展示和参评准备。

2.各市要认真按照本通知要求组建代表队于110日前将参加终评展示名单上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团名单上报后,如不参加终评展示的选手将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3.项目展板规格为宽90cm,高120cm

4.参加终评展示的发明类项目,要将实物带到展示现场进行展示、介绍。参展物品体积不宜过大,长、宽各不得超过1.5米,高不得超过2米,重量不超过100公斤。

5.展示中,参赛选手要积极向专家、参观者介绍本项目作品的有关内容;各代表团的领队要高度负责,确保本队在终评展示期间的安全。并及时了解本队参加展示的全部项目内容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6.大赛组委会负责展示场地、展位和照明电源(220V)。其他用品自备,但不得把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展厅。

7.参加论坛的科技辅导员务必于111日前将论文PPT电邮至363347498@qq.com

8.展评期间,所有参赛选手不得擅自离开展位和提前退会,如发现擅自离开展位和提前退会者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9.在大赛终评展示期间,各地可组织科技辅导员和学生进行参观交流(费用自理),但必须提前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便于组织安排参观事宜。

10.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的科技教育负责人于201912012点前报到,参加下午的科技教育论坛和121日上午的闭幕式。

七、联系方式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人:刘    陈旭军

电话:0311-86046374

衡水市第一中学

人:杨阅同  李素静

电话:(018931828298,(013323180155

 

       附件: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竞赛作品展示名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