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市科协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先进性教育主题歌咏大会
唐山市科协关于2006年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效能建设的汇报
市科协机关干部职工为迁西县上营乡董家口村献爱心
唐山市科协机关学习制度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典型事迹
市科协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直机关组织的元旦长跑活动
唐山市科协机关2007年1—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党建工作动态第1期
党建工作动态第3期
党建工作动态第2期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机关党建
党建工作动态第2期
添加时间:2007/4/23  作者:唐山市科协宣教部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441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本   期   要   目


    •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献计献策
    •市科协机关第四届党总支召开第二次委员会议
    •市科协党建信息工作取得佳绩
    •市科协机关举办迎春联欢会
    •唐山市科协机关学习制度

 

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献计献策


    在全市开展的“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中,市科协机关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和机关党委的号召,特别是机关的几位主席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撰写了十余篇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其中市科协主席郭志霞撰写了《唐山市城市建设应着力打造五大景观》的建议、市科协副主席郭学军等领导干部撰写的几篇建议还得到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在省、市新闻媒体刊发和播出。


市科协机关第四届党总支召开第二次委员会议


    2007年1月31日科协第四届党总支召开了改选换届后的第二次委员会议,会上首先通报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对科协党总支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讨论通过了《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委员及党小组长的工作职责》和《市科协机关学习制度》;研究部署了近期党总支的工作和几项重要活动。会议要求各位党总支委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切实发挥好委员的作用,认真指导各支部的学习和活动,在新的一年里,力争把科协机关的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

 

市科协党建信息工作取得佳绩


    2006年市科协党总支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项活动结束后,积极组织撰写稿件,及时向市直机关党工委反馈信息。据统计今年共向《唐山机关报》投稿30篇,刊发11篇,在市直参与投稿的79个单位中,科协总分排列为第12名,科协党总支被评为“2006年市直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党建信息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市科协机关工会举办迎春联欢会


    市科协党总支、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2月13日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机关的同志们欢聚一堂,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辞旧迎新,以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市科协主席郭志霞在联欢会上,发表了新春致辞,她说:“2007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从全国看,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重要的一年,是召开十七大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从全省看,是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开局之年;从全市看,是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打造沿海经济社会发展隆起带、实现经济城市社会转型的一年,是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形势喜人,形势逼人。科协面临着难得的机遇,科协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到:
    第一,新的一年要有新追求。要事事争高,处处争好,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继续在全市争优胜,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
    第二,新的一年要有新思路。要抓好全民素质纲要实施工程、科普惠农兴村推进工程、科技创新架桥工程和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使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第三,新的一年要有新作风。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扎扎实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第四,新的一年要有新面貌。要注重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注重加强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创造一个风清气正、宽松和谐、心情舒畅的环境,保持工作一流、成绩一流的良好局面。年来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新春快乐,工作进步,幸福安康。让我们为新春放歌,为明天祝福!”

 

唐山市科协机关学习制度


    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中心组学习由党组书记主持,每月集中学习两天,并作读书笔记,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4天,读书笔记不少于24篇,写体会文章不少于2篇。
    二、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制度
    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由机关党总支组织实施,年初制定学习计划,每季度调整学习计划,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规定和要求的内容为主,学习时间为每周四上午。
    三、部室学习制度
    部室学习由各部室负责人主持,主要内容为科教政策、科学技术、公文写作和计算机等业务知识,学习时间为每周五下午。
    四、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
    每年主要领导讲党课不少于3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讲党课不少于1—2次。
    五、机关每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按要求参加理论学习,因故不能参加者,应向所在党支部请假。每次学习的出勤情况,由党总支登记,定期向科协党组进行汇报,年终进行通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