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
添加时间:2009/4/9  作者:凌鹏程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655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4月9日上午,我市在唐山一中隆重召开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大会。
    出席大会的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副市长高瑞华、唐文弘,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长、科协主席、一中校长,市直其他有关学校校长、科技辅导员,路南、路北中小学校长、科技辅导员,开平、古冶中学校长及科技辅导员,市长奖获得者及辅导教师,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

副市长唐文弘主持颁奖大会

  唐文弘副市长主持会议,高瑞华副市长宣读表彰决定,陈国鹰市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奖金,刘思壮等三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陈国鹰市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首届市长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构建了新的载体,提供了新的舞台。陈国鹰向广大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着力夯实知识基础,二要着力培养创新兴趣,三要着力强化进取意识,四要着力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五要着力发扬团队精神,立志科技创新,不断创造出更多的体现唐山青少年创新实力的科技成果,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2008年7月,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旨在激发青少年创新潜力,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探究能力,是拓宽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市长奖”的评选对象为我市在校中小学学生(包括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学生)和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杰出表现的18岁以下社会青少年,以后每学年度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5人,获奖者将得到由市长签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一万元。

  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确定唐山一中刘思壮等10人为获奖人选,并在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和其所在学校进行了公示。本届获奖者来自唐山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古冶区范各庄小学等学校,学科涉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信息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等六方面赛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科技强则国家强,少年强则国家盛。今天受表彰的十名荣获市长奖的同学,是全市80万中小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我市举行这次颁奖大会,必将开创我市青少年科技工作新局面,激励更多青少年发奋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贡献力量。

副市长高瑞华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奖金

获奖同学代表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发表讲话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市领导参观唐山一中科技馆科技展室

参观一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本文及照片归唐山科普在线(http://www.tskp.org.cn)网站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摄影:卜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