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召开“讲比”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添加时间:2009/8/6  作者:凌鹏程文 吕雄伟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49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市科协主席王宝兴讲话

  8月6日上午,我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市企业深入开展“讲比”活动的实施意见。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工促局、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副主席李秋贵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开滦、北车、三友三家企业科协分别介绍了近几年来开展“讲比”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效果,使与会人员深受启示。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马立华传达了中国科协、河北省科协关于开展此项活动的意见。

    与会人员对市“讲比”活动领导小组起草的《关于在全市企业深入开展讲比活动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开展“讲、比”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的有力抓手,为企业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投身自主创新提供了平台。

    王宝兴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讲比”活动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展讲比活动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需要,是落实科协八大会议精神、实施五大工程的需要,是凝聚科技工作者向心力、开展科技攻关、提高企业效益的需要”。他指出,“讲比”活动需要创新,需要更加广泛深入开展,以取得更大成效。下一步要努力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考核办法,围绕企业中心,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自2007年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在企业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的意见》以来,我市各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紧紧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为助力企业成为自主创新主体积极探索服务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

李秋贵副主席主持会议

科技局纪检组长阮陆军发言

发改委助理调研员李培宁发言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马立华传达文件

开滦科协代表发言

轨道客车科协代表发言

三友科协代表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