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唐山科技馆四大系列活动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
添加时间:2009/10/5  作者:孙江蕊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47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今年国庆节,唐山科技馆以携手科技为国庆60周年献礼为主题,推出全新的四大科技爱国系列活动。

  本次大型节日活动将自2009年10月1日持续至2009年10月8日 ,活动内容为:

  1、庆祝国庆60周年——“节能环保 人与健康”科普图片展(地下展厅,10月1日至8日)

       展牌分为节能环保和人与健康两大部分。节能环保部分从日常生活、工厂节能等方面提供几十种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排放,保护能源的科学方法和新型科技措施,向观众展示科技为祖国日益增长的能源需要作出的贡献;人与健康部分向观众从饮食、生活习惯、疾病预防等多角度全面展示人体的科学保养健康知识。

  2、“祖国昌盛,科技先行”系列科普有奖参与活动(展厅1至3层)

  (1)红星照耀——巧拼国星五角星竞赛(展厅一层,10月1日至8日)

  举国同庆,五星红旗在祖国各地飘扬。国庆期间,脑思维训练基地的新展项巧拼国星五角星让少年儿童亲身参与,与祖国零距离接触。每天定时组织两场。(每天20名儿童参与,并设10个参与奖品。)

  比赛办法:由工作人员计时,每两名年龄相近的小朋友为一组,最快拼完五角星的为胜。

  (2)点石成金——疯狂科学互动表演秀(展厅一层,10月1日至8日)

  科技无所不能,参与赢得成功。疯狂科学互动表演秀通过夸张的表演打开少年儿童的智慧之门,让生活在科学知识的引领下点石成金。每天定时组织两场。(每天设10个参与奖品)

  (3)科技之光——欢乐坞手影竞赛(展厅二层,10月1日至4日)

  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光与影的完美结合。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让他们在获得奖品的同时感受科技的魅力。每天定时组织两场。(每天20名儿童参与,并设10个参与奖品。)

  比赛办法:工作人员组织两名小朋友同时在欢乐坞做手影,最先使小动物出现的为胜。

  (4)永恒的记忆—— 国庆节爱国知识抢答竞赛(展厅三层,10月5日至8日)

  在科技馆展厅三层,每天两场定时组织观众参与爱国知识抢答竞赛。以建国以来重要的国家知识为出题范围,以哥尼斯堡七桥为抢答台,选手站在色彩绚丽的小桥上竞相答题,感受喜庆、欢乐的国庆节日气氛。(每天24名儿童参与,并设12个参与奖品。)

  比赛办法: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抢答比赛,每场6人,奖励最先答对题目的3名小朋友,上下午各连续两场。

  3、辉煌历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播放(展厅三层,10月1日至8日)

  建国60周年国庆节之际,让我们通过一部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影片再一次缅怀无数英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建国大业的辉煌历史。以英雄的爱国精神激励我们珍惜幸福生活,携手建设美丽的家园。

  4、祖国在我心中——国语朗读竞赛(四层庠瑞国学展厅, 10月1日至4日)

  在展厅四层,每天组织两场国语朗读竞赛,让孩子们在大声朗诵中,抒发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赞美之情。

  比赛方法:由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朗读比赛,两人一为组,朗读同一篇爱国文章后评出表现较好的小朋友。(每天设10个参与奖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