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科协关于建立落实“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的实施方案
市科协“党员活动日”活动丰富多彩
市科协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市科协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
市科协开展“关爱学子”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三日一网活动专栏
唐山市科协关于建立落实“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的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09/10/13  作者:唐山科协  点击:535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009158

 

 

唐山市科协

关于建立落实“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的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进一步搭建党员管理服务平台的意见》精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增强机关党员的党员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引领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

1 、党员活动日。每月最后一周的周日为党员活动日。由党支部负责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和单位工作需要确定。可采取学习辅导与网络互动、座谈讨论与主题论坛、典型交流与外出考察、岗位奉献与谈心交心、党员内部活动与党外群众参与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活动日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研究党内重大事项和部署工作;组织党员学习政策、法规、工作业务和党的基本知识;开展思想汇报和评议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服务群众、参政议事、献计献策等活动。

2 、党代表工作日。 每季度第三个月 (3 6 9 12 ) 的第一个星期六为党代表工作日。以代表小组的形式集中组织活动,采取深入到各自选区,通过视察、调研、宣讲、送技术、送温暖等多种方式,把党的指示精神和党对党员、群众的关爱传送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去。党代表工作日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代表大会、党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就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一定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党员群众之中征求意见和建议。

3 、党章日。每年七月一日为党章日。全体共产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章程》,掌握党章精神,增强党章意识。增强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员意识。党章日的主要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宣誓仪式;通读党章全文,熟记党章内容,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举办专题辅导,聘请有关专家、学者、领导讲党课;联系党章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

4、共产党员网。发挥互联网络作用,整合信息资源,充分利用唐山共产党员网站,并在唐山科普网站上设立共产党员专栏,为党员提供信息化综合服务。共产党员专栏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员论坛、党员信箱、党员管理等。

二、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的目标任务

1、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党员活动不落实、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统一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党员活动制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保障党员活动有效开展。

    2搭建党代表活动经常化平台,充分发挥党代表常任制作用。建立党代表传达党的指示、服务党员群众、议党议政、建言献策的工作制度,保证党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党的建设。建立党代表活动档案,追踪记录代表的活动情况,掌握每位党代表的动态、信息,为实行党代表常任制和党代表选举工作提供依据。

3、搭建党员学习党章经常化平台,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建立统一规范、内容具体、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章制度,用党章统一党员的思想,规范党员的行为,指导党员的工作,达到凝聚党心、增强团结、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目的。

4、搭建党员网络交流经常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站、网页、专栏,健全全体共产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了解党员诉求,征求党员建议、交流党员心声、服务党员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网络交流制度,确保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相互交流沟通、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更加快捷高效。

三、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的保证措施

1搞好宣传发动。认真传达市委《关于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进一步搭建党员管理服务平台的意见》精神和党工委的活动部署,充分认识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搭建党员管理服务平台,是市委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促使机关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养成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教育传统方法和现代方法相结合的创新之举,是努力探索党员管理服务的新制度、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速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 、加强组织领导。科协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统筹协调。 党员领导干部每人确定一个党小组联系点,对开展三日一网活动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好三日一网活动,充分发挥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3 、科学安排活动。党组织要根据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各类活动,既保证活动经常化,又要确保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达到相互促进。

4 、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强对建立三日一网党员活动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0099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