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学院4教师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唐山学院老教授协会成立
开滦唐钱社区科协举办计算机培训班
全国冶金企业科协主席联席会在我市召开
三友科协认真贯彻落实赵勇书记讲话精神
唐车大力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
唐钢科协组织河北省轧钢技术学术年会
五一前夕开滦博物馆迎来中外宾客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三友集团科协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企业院校动态
全国冶金企业科协主席联席会在我市召开
添加时间:2009/11/24  作者:杨静波 冯九芹  来源:唐钢科协  点击:533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由河北钢铁集团主办,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冶金企业科协主席联席会,于11月13-15日在唐钢宾馆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应对市场危机、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洪及鄙、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所所长穆荣平、中国科协厂矿科协协作中心副主任刘莉、河北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河北省冶金学会理事长王天义、唐山市科协副主席李秋贵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28家钢铁企业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各冶金企业科协同仁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在本次大会前,各相关单位对大会交流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在较短的时间内为大会提供了高水平、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交流论文。本次年会共收集论文16篇,这些论文紧密结合本企业的实际,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国冶金企业科协认真实践“三个服务,一个加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企业科技进步和为广大科技人员服务的思考和体会。

    会上,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洪及鄙作了《关于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紧密联系当前我国钢铁工业现状,以大量详实可信的数据,高瞻远瞩地分析了我国钢铁工业与日俱增的竞争力,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我们在发展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所所长穆荣平作了《国家科技政策解读》的报告,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国家科技方面的政策,使我们冶金企业对国家的科技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冶金企业广大工作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政策支撑,为广大冶金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导向。
鞍钢、莱钢、重钢、武钢、宝钢、韶钢等单位分别在大会发言,交流了本单位的工作经验。参会代表还围绕会议交流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这些发言分别交流了探讨冶金企业科协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各级党委、行政之间建立起畅通稳定的沟通渠道、努力把各级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技组织方面的有效措施;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讲、比”工作,促进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及企业科协在“节能减排”活动中应如何发挥积极作用;总结交流了企业科普工作、学术交流工作经验,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探讨冶金企业科协在宣传创新文化,为企业营造学术、科研和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出谋划策,多出人才,多出成果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全体参会代表通过这些典型经验的学习交流,对行业内企业科协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工作的重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与交流,要向先进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努力把各自的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中国科协领导刘莉在会上讲话指出面临行业危机,企业科协进入了一个关键的时期,企业科协只有围绕中心工作,通过科协人自身的顽强拼搏和努力,做到有为才能有位。要开拓新的工作思路,依靠“大联合”、“大协作”的 平台,坚持不懈的开展科协品牌活动―“讲、比”活动,在新形势下要赋予“讲、比”活动新的生命力,使之外延不断扩大,促进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刘主任的讲话使与会代表认清了当前形势,开阔了视野,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科协人将以全新姿态,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在新的挑战面前共同开创科协工作新的篇章。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洪及鄙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发言热烈


会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