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10/3/4  作者: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34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3月4日上午,市科协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唐山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府副市长唐文弘、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会议。张义珍作重要讲话。

  市科协八届委员;不担任委员的县(市)区科协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和秘书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市科协系统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市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

  张义珍在讲话中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义珍指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义珍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对标行动”、推进节能减排、加快生态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开展科技攻关。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切实把科协组织建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科技“智囊团”和“思想库”。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创新与项目建设年”这一工作主题,深入开展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导向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唐山制造”向“唐山创造”转变做贡献。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努力提高全民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在全社会深入开展“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绿色生活”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张义珍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代表八届常委会所做工作报告。王宝兴在报告中回顾了2009年市科协在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王宝兴说,市科协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上级科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布置2010年工作时,王宝兴强调了六个重点:

  一是围绕科普惠农兴村工程,继续推进“四创一争”活动。要把“四创一争”活动,作为科协组织推进城乡等值化,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重要抓手,按照“巩固一批、创建一批、准备一批”的要求,加大力度,强力推进。

  二是围绕科技创新工程,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各级科协组织要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创新与项目建设年”目标,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网络人才优势,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围绕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城乡科普活动。要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体系,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特别是要开展好低碳生活科普宣传系列行动, 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唐山科普在线”网站等搭建低碳生活科普宣传平台,开展“低碳科普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四是围绕科普资源拓展工程,加强科普资源建设,努力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要把新科技馆建设作为201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积极落实资金,协调有关部门,力争新馆建设近期开工,早日建成。

  五是围绕“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工程,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努力搭建好服务平台、举荐平台、宣传平台、培训平台,把握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权益保障等情况,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六是全面加强网络体系建设,为实施“五大工程”提供组织保证。要从强化科技学术团体党组织建设,强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开发区科协组织建设,强化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建设,强化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入手,实现科协组织建设的新跨越。

  王宝兴工作报告之后,参加会议的人员按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和企业院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三个组对张义珍副书记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2009年度市科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做工作报告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闫小林宣读表彰决定

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受表彰的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在会上讲话

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

受表彰的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代表

县区科协组学习讨论张义珍讲话和王宝兴工作报告

市级学会、企业(院校)科协组学习讨论张义珍讲话和王宝兴工作报告

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组学习讨论张义珍讲话和王宝兴工作报告

 

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