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召开
添加时间:2010/5/21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476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5月19日至20日,由省科协、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翟晓彬,财政部教科文司调研员张堃,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树钰,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文海,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宗民,省科协副巡视员张金声等领导出席会议。唐山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景田,市人大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府副市长唐文弘,市政协副主席于冬青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或陪同参观考察。

    省内各设区市科协、财政局有关领导,唐山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100余人济济一堂,共谋科普惠农兴村发展大计。

    在20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唐文弘致欢迎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省科协和省财政厅在我市举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工作座谈会,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向省直机关和兄弟市学习的难得机会,必将推动唐山的科普惠农兴村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副市长唐文弘致欢迎词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宗民代表省科协做全省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5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提出了全省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科普惠农兴村工作的措施。

    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张建辉就“科普惠农项目推荐评定办法”、“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科普惠农长效机制的意见”和“科普惠农示范带动工程”进行了说明,征询意见建议。

    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文海、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翟晓彬先后讲话,就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资金使用、科普惠农兴村工作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农技协作用等发表了意见。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讲话

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翟晓彬讲话


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文海讲话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树钰在讲话中提出下一步科普惠农兴村工作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努力培养造就有文化、会经营、懂技术的新型农民。二是要主动和财政部门搞好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科普惠农兴村这项伟大事业。三是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强有力支持,特别是科协一把手更要把这项工作做为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举科协全力抓好,抓出成效。

    下午,各市科协做大会交流发言,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就开展四创一争,实施科普惠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做了经验介绍。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沧州、衡水、承德、张家口、廊坊、秦皇岛等市科协和财政部门的与会负责人就科普惠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杨桂彩、孟吉清也在会上发言。

    在座谈会的前一天,全体与会人员赴开平、乐亭、滦南、丰南等县区参观考察。唐树钰、李宗民、张金声等领导在市人大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协副主席于冬青陪同下全程参观考察。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开平区鼎晨农产品协会、乐亭县高效农研会、乐亭金土果品产业协会、乐亭县赵蔡庄、滦南县李营村、滦南县姚王庄蔬菜协会、滦南县程各庄镇Ⅴ型日光温室、滦南县扒齿港镇奶牛协会、丰南区大齐各庄乡鑫源果业协会等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村、示范园区及丰南区科普惠农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经验介绍。

    此次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工作座谈会在唐召开,必将在全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整合农村科普资源,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带领广大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树钰讲话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宗民做科普惠农兴村工作报告


省科协副巡视员张金声主持会议


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张建辉就科普惠农相关文件予以说明

王宝兴主席介绍四创一争经验

与会人员参观乐亭县高效农研会


参观乐亭县科普示范村赵蔡庄村


参观滦南县姚王庄蔬菜协会


参观丰南区鑫源果业协会


参观丰南区科普惠农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