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唐山科技馆2010年“六一”活动方案
添加时间:2010/5/31  来源:唐山科技馆  点击:356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一、 活动主题:轻松欢乐巧思维  动手动脑有作为

  二、 活动时间:2010年5月30日至2010年6月1日

  三、 活动内容:

  1、左脑右脑齐挑战 —— 脑思维开发训练有奖互动参与活动(一层科学秀场,上下午各一场)

  活动让观众用大脑同时调动口、眼、耳和双手在多维棋教具上完成既定的任务,锻炼参与者左脑和右脑同时使用,使身体的各个学习器官协调运转、高效工作,从而将学习和实践操作变的轻松和愉快。

  2、开拓思维勇实践—— 多维棋教与学趣味擂台赛(一层,全天)

  多维棋作为一种新型的科普智力教具,是一项新的提高少年儿童的动手和动脑能力的科技成果。参与此项活动的观众在不熟悉的情境下能迅速学习并掌握棋法要领,通过此活动使观众在受教与学习、从认知到发挥的过程中,激发兴趣,增强对自身思维能力的自信心。

  3、挑战立体思维绘画艺术有奖参与活动(一层,全天)

  参加石膏彩绘的观众需要认真观察立体模型的构造,并构思出绘画所需要的色彩,充分发挥个人的艺术天赋,调动参与者的创作热情。

  4、“时间反应测试”激情挑战有奖参与活动(二层,上下午各一场)

    此活动要求观众在听到提示音后迅速按下反应按钮,反复练习提高大脑与听觉神经和运动神经的整体协调速率,体验科技带来的新奇和刺激。

  5、“智慧华容道、耐力梵天塔”古代益智游戏有奖挑战活动(三层,全天)

  此活动通过观众的独立思考,周密观察和耐心研究从而总结规律,发现方法,解决古人为我们留下的经典问题,获取知识的财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