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乐亭汤家河镇积极防治美国白蛾病虫害
添加时间:2010/9/8  作者:田雪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10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近日,乐亭县汤家河镇部分地区出现了美国白蛾病虫害,给当地植物造成极大的伤害,也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美国白蛾是一种国际性检疫对象,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吃光所有的绿色植物叶片, 危害的树种主要有杨树、梧桐、柳树等,甚至连农家院里种植的大葱、白菜都不放过。

    汤家河镇对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以下措施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控工作。

    一、早发现:在发现之初,便及时向县林业局汇报情况,并在本镇召开防治美国白蛾动员会,做到早谋划、早行动,争取把美国白蛾防控在萌芽阶段。

    二、广宣传:这镇的科普志愿者,积极主动地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为村民免费发放带有美国白蛾的图片,说明其特征、危害性及防治方法的宣传材料4000余份。并且通过远程教育和村居喇叭进行宣传讲解,大大提高该村群众对防治美国白蛾的认识和进行防治的自觉性。

    三、高起点: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疫情的发生发展,我配合镇政府联系县科协邀请到有关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指导防治措施,详细地讲解了美国白蛾的生长周期和人工防治、无公害农药防治的方法,并给村民做现场示范。

    四、狠治疗:在该镇成立了专门的防治工作队,对全镇林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疫情的树木进行专业处理采取人工摘除网幕、卵块与药物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对全镇树木普遍喷药一次。

    通过全镇上下的努力,使得美国白蛾的防治率达到了100% ,有效地保护了造林绿化和绿化美化景观,使全镇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