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举行志愿者日纪念暨“两会一节”系列志愿行动启动仪式
添加时间:2010/9/15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09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9月15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唐山志愿者日’纪念暨服务‘两会一节’系列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

    9月15日是我市颁布的《唐山市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的第一天,也是我市设立的第一个“唐山志愿者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任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金哲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卫生局、环保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残联、老龄办、红十字会等负责人。

    来自全市的公务员、青年、老年、卫生、社区、科普、环保等志愿者代表及路南、路北的志愿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职员行动启动仪式。同时,各县(市)区均在本地设分会场,组织志愿者代表收听主会场现场直播,并在会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广播电台交通台、新华网唐山频道现场同步直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城办副主任袁风遥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秀存宣读省文明办发来的贺电和市文明委给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的贺信。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明洛宣读了《服务“两会一节”系列志愿行动实施方案》。

    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最后,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任郭彦洪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作为全国志愿者行动的发源地之一,唐山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走过了17年的光辉历程。17年来,我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培树文明、构建和谐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广泛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报道志愿服务情况、普及法律法规常识、表彰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级文明办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此为契机,以服务“两会一节”为重点,城乡同时展开系列志愿行动,促进人们自觉践行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净化城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两会一节”取得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群众一起在市主会场参观了《志愿服务我先行》大型图片展。

    由市科协组织的来自市抗癌协会、营养学会、养生学会、健康科学研究会和心理卫生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科学养生、饮食安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和低碳生活科普宣传。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秀存宣读省贺电和市贺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风遥主持启动仪式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到现场看望科普志愿者


市科协科普志愿者队伍


市领导参观志愿服务图片展


抗癌协会志愿者为群众服务


养生协会志愿服务


健康学会志愿服务


心理卫生专家咨询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