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唐山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
添加时间:2010/9/30  作者: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410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在喜迎建国61周年之际,9月30日,第二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大会在唐山外国语学校召开。来自唐山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等校的10名同学荣获第二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发表讲话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出席大会。陈国鹰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金和奖杯,并发表讲话。吴海英宣读《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唐山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海英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

  表彰大会由市政府秘书长刘树祥主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爱民、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市教育局局长李全民、市科技局局长王成在主席台就座。

  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市政府设立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项。这一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评选活动旨在褒奖和激励有志投身科学探索和科技实践的青少年,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广泛、深入、健康、持久地开展。

  陈国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第二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呕心沥血、辛勤工作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陈国鹰强调,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竞争实力核心在于科技的实力、人才的实力。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意义,切实肩负起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职责,不断把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引向深入,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中成长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确保我市科技创新事业后继有人、永葆繁荣。

  陈国鹰向青少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科技创新必须以广博的知识作根基,以执着的追求为动力。第二,科技创新源于浓厚兴趣,兴趣奠定成功之基。第三,科技创新要立足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科技创新的成果。第四,科技创新离不开合作,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有更大作为。希望青少年朋友胸怀远大抱负,立志科技创新,不断创造出更多的体现唐山青少年创新实力的科技成果,早日成为新唐山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山一中曾暘和唐山外国语学校韩今两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在会上做了发言。

  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教育局长,市内各中小学校长、科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第二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学生为曾旸、韩今、肖依康、刘宇家、李振坤、王梦轩、张加、魏正功、齐佳宏、樊润然。

陈国鹰市长为获奖者曾旸颁奖

陈国鹰市长为获奖者韩今颁奖

陈国鹰市长为获奖者肖依康颁奖

陈国鹰市长为获奖者刘宇家颁奖

陈国鹰市长为获奖者李振坤颁奖

唐山电视台记者采访唐山八中获奖者韩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