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年会医学与健康论坛关注大众健康
添加时间:2010/12/23  作者:凌鹏程 毕秀玲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35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2月22日,由市科协主办、市医学会承办的2010年唐山市科协年会“医学与健康”论坛在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举行。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马立华、市卫生局医教处处长刘瑞杰等出席会议。

    来自各县(市)区卫生系统、医学会各专科分会的负责人、部分论文作者和医学科技工作者100余人参加。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出席论坛并讲话

     刘瑞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市科协年会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唐山科学发展”和“医学与健康”广泛征集论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就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通过论坛一定能激发他们投身医学科研和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我市医学科技进步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立华宣读了对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

    赵彦富在讲话中代表市科协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医学界的专家学者表示慰问,对市医学会近年来为促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建言献策、学科发展、人才成长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全市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十二五”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下,向医学会和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为学科发展服务,多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以学术交流水平的提高促进医学学科水平的提高。二是为全市医改和创新服务,积极组织医务科技工作者开展调研,为医改和创新做贡献。三是为老百姓健康服务,大力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增强群众预防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四是为会员服务,支持会员参与各类学术交流、科普等活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推动学会健康发展。

 

   市卫生局医教处处长刘瑞杰讲话

会议对20名获奖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市协和医院刘家明、丰南医院董建成、迁西医院王福顺、唐钢医院马庆坤、市中医院克彩君、联大附院张焱焱等先后做了大会论文交流。这些论文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论述了新形势下医务工作者如何坚守科学和道德底线、医患纠纷成因及解决对策、重视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等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会人员听后颇受启发。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马立华宣读表彰决定

    丰南区医院医务科科长、外科副主任医师董建成的论文《医患纠纷成因分析集解决对策探讨——医改相关问题研究》,从医疗服务行业的特殊性、政府基本医疗服务投入严重不足和医疗服务系统过度市场化、对医生监督监管系统不健全、解决医疗纠纷标准混乱相关法律尚空白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医患关系紧张、医患纠纷产生的原因。指出政府转变职能、办医方向由重治轻防转变为预防为主治未病及医院回归公益性去市场化是消除医患纠纷的根本。

    大会编印了论文集200册,供与会人员会后学习交流。

    本次论坛得到了市妇幼保健院、沈阳东宇、江苏恒瑞、默沙东药业的大力支持。


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毕秀玲主持论坛


丰南区医院医务科长董建成宣读论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