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汤家河镇五处着手打造低碳机关
添加时间:2010/12/31  作者:田雪松 蔡 超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88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今年以来,在乐亭县科协的指导下,汤家河镇把低碳减排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性内容,该镇科协积极倡导机关干部从五方面完成低碳型机关目标。   

    一是加强节能宣传,培育“低碳行为”。在各办公室加强节能减排教育,认真宣传低碳时代的重大意义,普及“低碳生活”于日常工作中,并号召机关干部不抽烟、少抽烟,培育“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低碳行为”。

    二是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完善了《物品采购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和使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接待准则》等规章制度,规范了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的配备、采购、领用、维修行为,切实加强对机关办公、内务后勤和行为准则的管理。

    三是降低能源消耗。杜绝出现“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减少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电子办公设备的待能消耗,实行人走电断,降低办公电能消耗。办公从细微入手,自觉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开支,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严格落实用水、用电、用油、用车等定额标准,并建立资源消耗台账制度,不定期的进行节能成效督查。

    四是定期检修维护。对电线、网线和水管等基础设施和耗能设备进行经常性检查维护,杜绝“漏滴冒跑”等现象发生,在购买更新设备时,将节能、低碳作为重要选择指标。

    五是实行目标考核。镇科协加强对低碳减排的督促检查,对低碳减排成效显著的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不注意节约、浪费资源的科室及个人进行批评并限期整改。 

    此外,该镇科协还号召大家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方面践行“低碳生活”新理念,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努力增强节约理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