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市全民素质领导小组对开平区进行年度考核
添加时间:2011/1/12  作者:杨晓菲 文 孟玲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46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元月7日,市农牧局调研员、副局长张锦芬、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李涛、市农科院科技办主任李建东组成考核小组来开平区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开平区副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洁主持考核会议,副区长王松琦一道参加,区科协主席张素琴、副主席肖志颖、区妇联副主席李艳香、区农牧局副局长冯伟、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瑞军作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考核会议。

    会上,考核组听取了2010年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整体汇报,同时三个成员单位也结合本单位开展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专项报告。

    2010年,开平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精神,以各类科技报告会、培训班、科普文艺演出、“科教电影”巡映、科普知识展览、科技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以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改建、扩建、合建、新建科普画廊、科普橱窗、科普活动室、科普图书室等科普工程为基础,狠抓关键环节,有效推动了全区科学技术的传播与普及发展,全民科学素质得到了稳步提升。

    各成员单位活动也各具特色,区妇联通过悬挂永久性条幅、建立宣传橱窗、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读健康书、报、网、辅助困境妇女儿童等形式,着重引领女性从我做起,自主创业,发挥特有优势,全面提升思想素质。区农林畜牧水产局面向农民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开展“进百村兴百业”活动,结合我区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开展种养殖新技术、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等科技培训56期,讲座30场次,制作农业科技专栏40期,发放光盘150张,培训农民15100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区人社局强化机关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以《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内容为培训教材,推动机关公务员素质的整体提升。面向劳动力,组织计算机、钳工等技能定向培训9期、开展定岗培训7期、接到唐银等企业的培训订单9个,培训新招用工人850人。同时利用开平大集、《开平劳动保障报》以及中国联通月刊杂志等多种载体宣传就业培训优惠政策,集中发放宣传单6000份,发放培训政策关盘50张。大力推进全区劳动力技能,全民科学素质显著提高。

    市领导小组对开平区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成员单位今后通力合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开平区全民素质的整体提高再做新贡献。

    座谈结束后,考核组对鼎晨科普惠农中心和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两个科学素质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考查。
  
                                                                                      

召开考核座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