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11/1/20  作者:凌鹏程 文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53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元月19日上午,市科协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唐山宾馆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于百忙之中到会看望与会人员,对各位常委在各自战线为科技工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借会议召开之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吴海英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市科协八届常委、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科协主席王宝兴代表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科协工作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变更事宜。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传达了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宣读了《关于变更市科协八届常委、委员的提议》。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变动,免去李秋贵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副主席职务,免去原丰润区科协主席韩吉祥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职务,增补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邓小蕴为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丰润区科协主席吴贺清为市科协八届委员。

     

王宝兴作工作报告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及其所属团体,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大力组织实施“科学素质提升、科技支撑服务、科普惠农兴村、科普资源拓展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五大工程,努力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新唐山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宝兴所作的工作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回顾了2010年重点工作:1、实施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科普工作取得新成效。2、实施科技支撑服务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实施科普惠农兴村工程,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4、实施科普资源拓展工程,科普阵地建设取得新发展。5、实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工程,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报告提出了2011年即将开展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重点,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是继续以“四创一争”活动为重点,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重点,全面加强科普工作。四是以“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为重点,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五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科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深刻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和“十二五”期间唐山发展的总战略、总目标,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而努力奋斗!

赵海主持会议


赵彦富传达省科协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王永强宣读人事变更提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