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11/2/23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94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23日上午,市科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唐山饭店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爱民出席会议。吴海英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作重要讲话

  市科协八届委员,不担任委员的县(市)区科协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市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

  会议听取了王宝兴同志代表八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奋发向上 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 努力实现科协工作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0年市科协在实施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实施科技支撑服务工程、实施科普惠农兴村工程、实施科普资源拓展工程和实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工程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做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1年工作强调了五个重点:一是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重点,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是继续以“四创一争”活动为重点,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重点,全面加强科普工作。四是以“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为重点,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五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科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变更事宜,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变动,免去李秋贵、韩吉祥、丁志勇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职务,免去崔德春、李静臣、王瑞奇市科协八届委员职务,增补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邓小蕴为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滦南县科协主席郑振民为市科协八届常委,路北区科协主席王丽华、古冶区科协主席袁东、乐亭县科协主席王运华、玉田县科协主席高永成、丰润区科协主席吴贺清为市科协八届委员。

  吴海英在讲话中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0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重点实施“科学素质提升、科技支撑服务、科普惠农兴村、科普资源拓展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五大工程,为促进我市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公众科学素质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吴海英就进一步做好科协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重点,开展学术交流、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要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做出新贡献。三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巩固科协基层组织,全面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信息咨询、专题调研和继续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增强科技人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

  参加会议的人员按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和企业院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三个组分别对吴海英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获得“第三届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赵斌等30名同志和在2010年度做出突出成绩的路北区科协等19个优秀单位、开平区科协等21个先进集体、邸淑英等80名先进个人、唐宇等53名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会议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王成宣读对第三届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宣读对2010年度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市科协助理调研员王永强宣读关于八届委员、常委变更的提议

参会委员审议并通过关于八届委员、常委变更的提议

第三届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领奖

2010年度科协系统优秀单位代表领奖

2010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大学生科普工作者领奖

受表彰的第三届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受表彰的2010年度科协系统优秀单位代表

受表彰的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

企业(院校)科协和学会学习讨论吴海英副市长讲话和工作报告

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学习讨论吴海英讲话和工作报告

电视台记者采访王宝兴主席

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