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2011年学会和企业(院校)科协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1/3/17  作者:张晶晶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00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3月16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11年学会和企业(院校)科协工作会议。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属学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及企业(院校)科协主席或秘书长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0年学会和企业(院校)科协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下发了《关于印发<唐山市科协学会、企业(院校)科协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申报2011年金桥工程项目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联帮扶”科技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市老科协、公路学会、抗癌协会、开滦科协、陡电科协和唐山师范学院科协等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对2010年度优秀专家建议、全国“讲、比”活动先进集体、河北省“讲、比”活动先进集体、科技标兵和优秀组织者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王永强在讲话中对学会和企业(院校)科协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学会和企业(院校)科协工作中还存在自身基础相对薄弱,品牌活动不多,发展思路不清晰等问题。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依据自身特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社会热点,办好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研讨等活动,推动学科发展,重点办好2011年科协年会。

  二是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竭诚举荐优秀科技人才,为会员发展、为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条件,为会员发表学术思想搭建舞台,开展科技培训,为会员知识更新、发展提高创造条件。

  三是打造专家献策活动品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站位高、选题准、观点新的建议,发挥科协、学会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体现科协、学会工作特色。

  四是开展好“联帮扶”科技服务活动,确定帮扶人员,建立专家服务队伍,明确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主动开展科技咨询和服务,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五是深入开展“讲比”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讲、比”活动的内涵,探索活动新形式,深入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促进产学研结合,完善表彰奖励办法。

  六是积极开展科普活动,面向重点人群,围绕“文明城、卫生城、健康城”三城同创等主题和全国科普日、世界水日等各种纪念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七是全面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学会要按时换届、年检,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积极争取社会职能,明确发展方向,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培训工作,同时发挥理事会的核心领导作用。最后他强调,广大科协工作者,特别是秘书长,要树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热心事业、热情服务的精神,树立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实现学会及企业(院校)科协工作的新突破。

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讲话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马立华主持会议并总结布置工作

全国、省级“讲、比”竞赛获奖者领奖

优秀专家建议获奖者领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