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性感烤鸡”蠕虫爆发 利用MSN发病毒文件(图)
添加时间:2005/2/4  来源:中华网  点击:364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性感烤鸡”蠕虫爆发 利用MSN发病毒文件(图)

        趋势科技今天(2月3日)清晨发布了一个MSN病毒警报——WORM_BROPIA.F剥皮虫病毒。
  
  趋势科技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很多网友的求救。可能的附件名称有:underware.pif, webcam.pif, hot.pif, LAMO.exe, naked_drunk, LOL.scr等。该病毒通过MSN传播时,也使用的是常见的社会工程学手法,比如有些使用的文件名字具有很强的色情味道,诱使客户接受并执行病毒传送的文件。
  
  请不幸中毒的网友尽早到趋势科技网站下载专杀工具:http://support.trendmicro.com.cn/2005/Anti-Virus/Tools/for-clean/special/WORM_BROPIA.F/TSC.zip
  
  MSN病毒截图如下:

(趋势科技)
  
  “MSN性感鸡”病毒大规模发作,江民提醒用户注意防范
  
  2月3日,江民科技接到众多用户上报,MSN出现异常现象。江民反病毒专家第一时间对用户上报的文件进行了分析,这是一个恶性MSN病毒,MSN用户感染后,会弹出一个性感烧鸡的图片:如图


同时病毒在后台向所有MSN好友发送病毒文件,文件名为WEBCAM.PIF。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千万不要接受好友发送的不明文件,针对该病毒,江民已经紧急升级病毒库,请关注江民反病毒网站的最新动态。(江民)
  
  “MSN性感鸡”病毒大闹互联网 不断骚扰用户
  
  2005年2月3日上午9点,许多MSN用户登陆服务器之后出现好友发来文件的情况,而上午金山反病毒中心接到众多用户反映,一但接收MSN传来的文件运行后机器会死机,而且中毒用户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传送MSN病毒。金山反病毒中心接到样本后,经过分析,发现此病毒为“MSN爱你”(Worm.MSNLoveme)的变种B(Worm.MSNLoveme.b)。
  
  据金山反病毒工程师介绍,此“MSN爱你”病毒变种传送的文件名为“LoL”、“underware”、“bedroom-thongs”的文件,文件类型为指向DOS的程序,用户如果运行就会自动感染此病毒,而且还会出现死机的现象。最为可恨的是,运行此病毒过后,系统会自动打开名为“sexy”的图片,图片显示为一只“烧鸡”。
  
  金山反病毒专家解释,如果你上线就会自动向你在线好友传送这些文件,但中毒用户并不知情自己在传送文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国内用户中毒,最大的变化是改进了攻击中文系统的功能,能够使中文系统受到很大感染。该病毒任会释放一个利用漏洞传播的黑客、蠕虫病毒Win32.Hack.Rbot,新装系统的用户一定注意打上最新的补丁。
  
  金山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此病毒目前传播速度非常快,已经有众多国内用户受到此病毒的波及,反病毒专家强调一定不要轻易接收MSN传来的文件,而国内金山反病毒中心紧急进行了病毒库升级,可以对此病毒进行查杀,全国用户可以登陆scan.kingsoft.com进行免费电脑安全体检。
  
  MSN病毒破坏记录:
  
  一、2004年10月10日下午4点,金山毒霸截获一个利用MSNMessenger传播的木马病毒,命名为“MSN小尾巴”(Worm.MSNFunny)。该病毒仿照“QQ小尾巴”病毒的方法,先发送一条网站的广告消息,接着发一个病毒的副本,当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运行了发送来的病毒副本,就会导致中毒。病毒在本机感染后会导致大量网站不可访问,非常恶毒。
  
  二、2005年1月20日下午17点,一种即时通讯病毒“MSN爱你”被截获,据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通过MSN通讯工具进行传播,用户运行后在会释放一个Rbot后门程序,从而控制感染机器,中毒计算机会出现以下状况,禁止使用任务管理器和鼠标右键,以及音频设备,在用户打开MSN聊天对话框时,会自动向对方发送病毒自身。目前金山毒霸1月20日紧急升级了病毒库,可对此病毒进行查杀。
  
  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目前利用即时通讯工具来传播的病毒非常之多,电脑病毒会利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欺骗,用户最好不要点击陌生人发来的即时通讯消息框内的链接,而且不要接收来自陌生人的文件,好友发来的文件也要进行前先确认。(金山)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